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有哪些预防儿童近视方法

2017-04-27 14:42:11      

预防儿童近视发生的方法:

1、要养成儿童看书写字的正确姿势,眼与书本之间应保持30厘米左右的距离。

2、看书与写字时,光线应适度,不宜过强或过暗,光线应从左前方射来,以免手的阴影防碍视线。

3、看书时间不宜过长,每40~50分钟,应休息5~10分钟,闭眼或做眼保健操,防止眼睛过度疲劳。

4、不要看字迹太小或模糊的书报,写字不要写得太小。

5、教育儿童改正不合理的用眼习惯,如趴在桌上、歪头看书或写字,躺在床上看书,吃饭时看书,在强光下或暗淡的路灯、月光下看书,以及在开动的车上及走路时看书等,这些不良习惯都会使眼睛过度疲劳,降低视力的敏锐度。

提醒:定期的眼科检查也是必须的,一般建议半年内做一次检查。如果有假 性 近 视的发现可以及时得到治疗。

控制近视发展的方法:

对于已经近视的青少年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防止每年近视度数的快速发展。

1、在医院配戴合适框架眼镜,以获得良好的视力。

2、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考虑配戴RGP,对增长多快的近视度数进行控制。

3、对近视度数增长多快、近视度数在600度以下的近视患者建议配戴角膜塑形镜进行控制。

4、对于以上控制效果不好的患者可以考虑后巩膜加固术,但应注意后遗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方法有助近视恢复 预防儿童近视有哪些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因为用眼的不注意而导致眼睛的近视。而儿童患近视,对升学、就业、以及今后的生活都产生极大的影响,那具体小孩子如何预防近视……详细>>

预防儿童近视的方法

看书写字时间不宜过久,持续1~1.5 小时后要有一个短时间的休息眼睛向远眺,做眼保健操(现在的手持设备还有电脑的使用距离与读书写字差不多……详细>>

怎么预防儿童近视方法

儿童眼科专家指出,除了遗传、过度早教和电脑等人们熟知的因素,营养不均衡也是导致孩子近视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在其中扮演了……详细>>

预防儿童近视的简单方法

现代城市儿童游戏方式多以室内自娱式為主,如个人玩具、游戏机、电脑、电视等,已很少见儿童自发的室外集体游戏,如捉迷藏、攻城堡等,这样孩子在……详细>>

预防儿童近视方法 五类食物有效改善宝宝近视眼

宝宝的近视眼是让很多妈咪头疼的问题,要想恢复明亮大眼睛,妈咪们必须知道吃什么对眼睛好。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