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孩子咳嗽老不好 家庭护理要得当

2017-04-27 12:14:58      

孩子咳嗽老不好 家庭护理要得当

1、孩子咳嗽的时候,抱起孩子,然后令他的上身倾泻呈45度角,然后轻轻拍他的背部。这样能帮助孩子咳出痰。

2、室内的温度和湿度也要控制好。室温保持在20℃-26℃左右,保持空气流通哦,室内的食物最好在50%-70%。太干燥的话,痰会更加难咳出呢。

3、晚上睡觉把孩子的枕头稍微抬高一点,这样孩子咳嗽很严重的是就能避免胃食道反流对孩子咽喉部的刺激哦。

4、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抱着孩子在蒸汽蒸腾的浴室中呆5分钟,目的跟保持室内一定湿度是一个道理。

5、孩子鼻孔的清洁要做足哦,用生理盐水滴鼻液或者球形吸鼻器帮孩子清理鼻腔。

6、最后,还是喝水的问题哈,多给孩子喝点温开水,因为咳嗽的时候孩子可能会有点发热的,这样会消耗掉孩子体内较多水分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对付咳嗽还得做好护理

宝宝咳嗽是小儿的常见疾病,也是机体的反射机制,但是剧烈的咳嗽有损宝宝的脏器,所以还需及时治疗。宝宝经常咳嗽怎么办?详细>>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止咳好方法在这里

孩子咳嗽老不好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孩子咳嗽期间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咳嗽期间也可以……详细>>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孩子年龄越小抵抗力越差,很容易就会感冒咳嗽。而有些宝宝咳嗽老不好,这可急坏了家长,怎么办呢?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办呢……详细>>

孩子咳嗽老不好怎么回事 治咳嗽避免四误区

小儿咳嗽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进行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合理的护理,不要进入咳嗽的误区。详细>>

孩子咳嗽老不好 妈妈该怎么做?

网友:自中秋咳嗽发烧,挂了四五天盐水不发烧了,只是有点咳嗽。之后一直吃希亥劳和神奇枇杷糖桨,前几天晚上不怎么咳嗽,早上起来咳一会儿,白天……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