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什么能吃 什么不能吃

2017-04-27 11:37:15      

小儿湿疹什么能吃?

1。菜泥汤

分别取适量新鲜的白菜、胡萝卜、卷心菜,洗净后切成小碎块儿,放进锅里加水煮一刻钟左右,然后取出捣成泥状后加盐服用;菜汤可调些儿童蜂蜜,随时喝。此小妙方有祛湿止痒功效。

2。丝瓜汤

取新鲜丝瓜30克左右,切成小块儿放在装有水的锅里熬汤,待熟后加盐调味,让宝宝喝汤,并将丝瓜也吃下去,对于湿疹有渗出的宝宝较为适用。

3。绿豆百合汤

取绿豆、百合各30克左右,按照平时常用的方法煮汤,待豆子熟后,连渣带汤一同饮用,可以减轻湿疹宝宝痛痒感。

4。泥鳅汤

取新鲜泥鳅30克,洗净后放入水中煎煮,然后把汤汁取出,加盐调服,适应于湿疹症状较为严重的宝宝。

小儿湿疹什么不能吃?

1。忌致敏食物。如果在饮食方面发现有致敏的食物,如鱼、虾、蟹、牛肉、羊肉、鸡、鸭、鹅、花粉等引起,应彻底禁忌这些食物,以免引起变态反应,导致宝宝湿疹复发或加重病情。

2。忌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葱、大蒜、生姜、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耗阴助阳,对湿疹是一种刺激,应该避免食用。

3。忌发湿、动血、动气食物。中医认为对皮肤湿疹的人来说,应该要忌吃发湿的食物,如竹笋、芋头、牛肉、葱、姜、梨、蒜、韭菜等;动血的食物,如慈菇、胡椒等;动气的食物,如羊肉、莲子、芡实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什么不能吃?

忌致敏食物。如果在饮食方面发现有致敏的食物,如鱼、虾、蟹、牛肉、羊肉、鸡、鸭、鹅、花粉等引起,应彻底禁忌这些食物,以免引起变态反应,导致……详细>>

小儿湿疹什么能吃?

分别取适量新鲜的白菜、胡萝卜、卷心菜,洗净后切成小碎块儿,放进锅里加水煮一刻钟左右,然后取出捣成泥状后加盐服用;菜汤可调些儿童蜂蜜,随时……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9种食物孕妇不能吃

怀孕不能吃什么?在孕期的饮食上总是有很多禁忌,准妈妈如果不知道这些禁忌,误吃了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在这里 ,小编就来盘……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孕妇不能吃的调料

怀孕不能吃什么?在孕期饮食中,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孕妇不能吃的调料都有哪些。要知道,有很多调料对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都是有危害的哦。今天,就一……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怀孕不能吃的蔬菜

怀孕不能吃什么呢?在孕期,为了母体健康和胎儿安全,有很多的饮食禁忌需要注意,避免造成不良的后果。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