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性哮喘患者的注意事项

2017-04-27 10:42:51      

过敏性哮喘患者的注意事项

1。及时添衣保暖。过敏性哮喘患者在气温下降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特别注意颈部的保暖。避免穿含有动物毛皮的衣物或装饰品,最好穿光滑、柔软、平整的纯棉制品。遇到空气质量不好时,最好佩戴口罩。

2。饮食应该清淡。过敏性哮喘患者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萝卜、丝瓜、梨、香蕉、枇杷等;不要吃过甜或过油的食物,如巧克力、花生、核桃等。对于牛羊肉和海鲜等则更要谨慎食用。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哮喘患者要注意戒烟限酒。经常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保持愉快的心情。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哮喘病人应特别注意室内的清洁和空气流通,因为空气中的尘埃和细菌是引致哮喘病发主要致敏原,所以应该勤加打扫,减少空气中的尘埃,若在夏天,不宜长时间开放空调,需及时的更换新鲜空气。

5。适量的运动。有些哮喘患者对运动有所顾虑,便停止一切运动,其实只要能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运动不但能够有效增强心肺功能,而且对控制病情大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哮喘患者的注意事项

及时添衣保暖。过敏性哮喘患者在气温下降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特别注意颈部的保暖。避免穿含有动物毛皮的衣物或装饰品,最好穿光滑、柔软、平……详细>>

过敏性哮喘患者 怎么吃

患者应该避免可能导致过敏的发物,像鱼虾、奶制品等可能会成为过敏原而引发哮喘,所以患者一定要慎重。患者还要忌辛辣,辣椒、花椒、芥末等刺激性……详细>>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症状 调整饮食避免过敏性哮喘

哮喘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很容易由过敏原引起,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会危害孩子的生命健康。不仅是成人,越来越多的孩子也会患有哮喘疾病。哮喘是比较……详细>>

如何预防过敏性哮喘?

积极查找过敏原。如果自己查不清,可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过敏原测验。一旦明确病因,立即脱过敏原,并进行脱敏治疗。详细>>

过敏性哮喘的病因

过敏性哮喘(bronchial asthma,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