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六个月宝宝补钙食谱推荐

2017-04-26 14:22:32      

宝宝出生后,特备注重婴儿的营养添加,尤其是钙质的补充和吸收。不同年龄的婴儿补钙方法也会不同,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六个月宝宝补钙食谱,看看六个月宝宝补钙食谱吃什么好?

胡萝卜鳙鱼粥

食材:鳙鱼肉1OO克,芹菜50克,胡萝卜25克,核桃仁25克,大米1OO克,葱花,盐。

方法:

1、鳙鱼肉洗净、去皮、去刺,切丝,沸水热烫。

2、往锅中倒入少量油,加热,倒入鱼丝、姜、葱,炒熟后盛起。

3、胡萝卜、芹菜分别洗净。其中,胡萝卜去皮、切丁,芹菜切丁。

4、大米淘洗干净,与胡萝卜、芹菜、核桃仁一同煮成粥,加入鱼丝和食盐,继续煮2到3分钟即可。

六个月宝宝补钙食谱二、猪骨红枣汤

食材:猪骨250克(也可改为牛、羊骨),红枣15到25枚,生姜,食盐。

方法:

1、猪骨洗净、沸水热烫、捣碎。

2、红枣洗净、去核。

3、把猪骨、红枣、生姜一同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大火煮开后,调小火,继续煲2小时加入食盐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月宝宝补钙食谱美味养生

将鲜虾肉洗净,放入碗内,加少许水,上笼蒸熟,要蒸熟蒸烂;待蒸烂后加入适量精盐、香油,搅匀即可。详细>>

孕妇六个月食谱推荐

孕中期是孕妇和胎宝宝都相对稳定的一个阶段,这个时候胎宝宝生长快速,所以孕妇需要补充更多的营养才行,以下就是怀孕6个月的营养食谱。详细>>

六个月宝宝的辅食食谱

六个月的宝宝除了以奶为主外,还要增加一点辅食。详细>>

宝宝六个月前乱补钙危害大

全民补钙在当代中国是一大营养奇观,如果宝宝吃母乳或奶粉时令其服钙剂,就不是奇观,而是隐患。 详细>>

六个月的宝宝吐奶

六个月的宝宝吐奶 有的宝宝出生后有吐奶的毛病,到第二。三个月还是经常吐奶,有的吃了就吐,有的过了一会儿吐,有的过了一段时间还回吐,其实妈……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