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2017-04-26 12:10:09      

1。妈妈们应该和医生进行及时有效的深度交流。将孩子的具体的身体情况告诉医生,例如孩子是不是早产儿,孩子有没有什么疾病,孩子有没有营养不良。让医生能够做出最准确的判断,看看孩子能不能接受此次疫苗接种。

2。宝宝需要在身体足够健康的情况下才能够接受疫苗接种。倘若孩子此时患有感冒、发热、腹泻等症状,就只能在身体各方面都痊愈后,才能够接受疫苗接种的。除此之外,倘若新生儿患有肝炎、严重心脏病等会使免疫力下降的疾病,该新生儿也是不能够接受疫苗接种的。

3。倘若新生儿患有皮肤类的疾病,或者宝宝是易过敏的体质,宝宝是不太适合接受疫苗接种的,推荐妈妈们和医生交流一下,咨询一下是否该接种。

4。宝宝在接种疫苗后,妈妈应该和孩子在医院逗留半个小时左右,以防出现问题。一旦出现其他问题,也好及时就医。

5。一般情况下,医生会给孩子一个专门记录的小册子,该册子上会罗列好需要注射的疫苗,还有注射时间的情况。妈妈们可以依据这个小册子带孩子去接种疫苗。

6。小朋友接种后,父母在护理时务必要保证卫生,做好打针区域的清洁工作,避免被细菌或病菌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虽然近年来疫苗问题频繁出现,但是家长也不能够“因噎废食”,就不给宝宝打疫苗了。那给宝宝打疫苗要注意哪些事情呢?详细>>

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倘若新生儿患有皮肤类的疾病,或者宝宝是易过敏的体质,宝宝是不太适合接受疫苗接种的,推荐妈妈们和医生交流一下,咨询一下是否该接种。详细>>

宝宝通常要接种哪些疫苗 宝宝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预防接种是目前帮宝宝预防传染病的最有效方法,就是把预防某种传染病所用的生物制品通过注射或口服的方法,接种到宝宝身体后,刺激宝宝的免疫系统……详细>>

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注射百白破疫苗后当天严禁洗澡,24小时后注射部位出现红肿、硬痂必须热敷,一天3-5次,坚持到消肿为止。注射乙肝疫苗当天不能洗澡,要注意所……详细>>

麻疹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

麻疹疫苗加水溶解后呈橘红色透明液体。如发现颜色变紫、变黄(变紫是安瓿有微细裂纹、变黄是有杂菌生长),安瓿有裂纹、标签不清、溶解不好、超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