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食疗方

2017-04-26 10:33:24      

咳嗽食疗方

罗汉雪梨饮

适用于风热咳嗽和急慢性咽炎引起的咳嗽。

罗汉果性味甘凉,具有止咳定喘、清凉解暑的功效,与清热养胃、滋阴润肺的雪梨配在一起,养阴清热止咳的作用更强。

做法:将干净的罗汉果一个、雪梨两个放进砂锅中,加入净水,大火烧开,改微火,煮20—30分钟,将水沥干,即可饮用。

蜂蜜生姜萝卜饮

适合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生姜发汗解表、温肺止咳,不但能把多余的热量带走,同时还能带出体内的病菌、寒气。

白萝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钙,具有较强的消炎、止咳作用。

具体做法是,选用新鲜白萝卜1斤、生姜30克、蜂蜜30克。萝卜和生姜去皮后切碎块,一同放入榨汁机打碎,加入蜂蜜后即可饮用。

这款饮品还适用于肺热咳嗽引起的咽喉干痛、声音嘶哑等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感冒咳嗽食疗方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详细>>

小儿夜间咳嗽食疗方

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详细>>

宝宝咳嗽食疗方法

百合50克、杏仁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杏仁去皮、尖,打碎,同鲜百合、粳米共煮为稀粥,加白糖适量温食。具有治虚弱、干咳痨嗽。百合……详细>>

宝宝咳嗽食疗方法

百合50克、杏仁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杏仁去皮、尖,打碎,同鲜百合、粳米共煮为稀粥,加白糖适量温食。具有治虚弱、干咳痨嗽。百合……详细>>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宝宝咳嗽食疗方法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