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要怎么预防

2017-04-24 17:06:54      

得了婴儿湿疹,家长们都十分担忧又无可奈何。对于婴儿湿疹,我们一定要认清其症状,然后进行治疗。那么,在治疗婴儿湿疹前要如何预防?

渗液,水干后形成黄色痂皮,湿疹急性期有剧烈瘙痒,尤其在晚上,宝宝常常因此烦躁、哭闹而影响睡眠和进食,如果继发感染,宝宝还会出现全身症状。

婴儿湿疹的发生与过敏性体质有关,患湿疹的婴儿往往对奶类制品过敏,或对鱼、虾、蟹、鸡蛋清等异种蛋白过敏。母亲喂养不当导致婴儿消化不良,或食物含糖分过多造成肠内异常发酵,也会诱发婴儿湿疹。另外,食物过敏原也可通过母乳致使婴儿发生过敏,预防接种和精神因素等,也是湿疹的重要诱因。

应对婴儿湿疹可从下面六招入手

1、稍大的宝贝要忌食荤腥发物,如蛋、奶、海味食品等。

2、父母切勿擅自使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给宝宝身体带来副作用。

3、湿疹轻者不需治疗,但要注意宝宝的皮肤护理,保持皮肤清洁,必要时可适当使用复合维生素等药物。

4、注意保持婴儿大便通畅,婴儿湿疹发病急性期应避免预防接种,尤其是接种卡介苗和流脑疫苗。

5、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患湿疹,妈咪也应暂停进食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

6、如果皮炎比较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止痒、脱过敏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婴儿湿疹呢

找出过敏原:一般说来,先要观察有没有食物过敏,特别是牛奶、母乳或鸡蛋白等动物蛋白的过敏;其次,母亲吃鱼、虾 、蟹、鸡等,也可通过母乳传给……详细>>

婴儿湿疹要怎么预防

父母切勿擅自使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给宝宝身体带来副作用。详细>>

婴儿湿疹也可是遗传 家长要怎么预防宝宝湿疹

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小儿的肌肤比较敏感,更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患了湿疹肌肤会瘙痒难耐,影响宝宝的睡眠,影响宝宝的饮食。详细>>

婴儿湿疹怎么预防好

湿疹是可以预防的,对于有过敏性疾病家族史的宝宝,应尽量选用母乳喂养,并尽可能延长喂哺时间,哺乳期母亲尽量避开的易过敏食物并坚持补钙;如选……详细>>

怎么预防婴儿湿疹呢

保持皮肤清洁:婴儿的皮肤比较柔嫩,抵抗力较差,要保持局部清洁,避免感染,渗水结痂时不要用热水肥皂擦洗,免得渗液越来越多,结痂越来越厚,应……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