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贫血的食疗方法!

2017-04-24 16:13:14      

治疗贫血的食疗方法

1、红糖紫米粥

紫米提前一个晚上浸泡,桂圆剥壳洗净,跟紫米,糯米一起熬成黏稠的紫米粥,最后加红糖调味。

功效:对贫血者有固本培元,补血养颜的功效。

2、炒猪肝

猪肝切1CM左右厚的片,然后放一个碗里,加少许料酒,老抽,生抽抓匀,最后放一勺干淀粉抓匀腌制十分钟。热锅凉油放猪肝进去翻炒至断生就可以出锅了。

功效:猪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最常用的食物,食用猪肝可调节和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

3、糯米阿胶粥

先用糯米煮粥,待粥将熟时,放入捣碎的阿胶,边煮边搅匀,稍煮2-3沸即可。

功效:适用于心脾两虚、气血双亏型贫血。

4、菠菜汁蒸蛋

鸡蛋两个,加一小碗温水打匀,加少许盐,加烫过的菠菜末,最后上锅蒸熟。

功效: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的功效。菠菜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吃菠菜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

5、龙眼枸杞粥

将龙眼肉、枸杞、黑米、粳米分别洗净,同入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煨煮,至米烂汤稠即可。

功效:对贫血者有益气补虚,养肝益血,补血生血,可治疗肤色苍白,食欲不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 贫血的食疗方法

菠菜猪血汤,具有补血、明目、润燥的功效,还能止养肝血,可治疗体质虚弱、气血不足等症状。对于贫血的女性平时可以多吃,既能补血还能补铁。详细>>

贫血的食疗方法?

贫血,是很常说的一个症状,贫血也是女性常见的一个症状。贫血是由于身体血液中的红细胞数和血红蛋白量低于正常值而引起。贫血最常见的症状有:面……详细>>

产后贫血危害多 产后贫血的食疗方法

新妈妈产后发生贫血时,自身的营养得不到补充,身体虚弱的时候,也会引起乳汁分泌不足,同时乳汁的含铁量减少,影响宝宝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一般贫……详细>>

幼儿缺铁性贫血的食疗方法

缺铁性贫血是小儿的常见病,尤其好发于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因各种原因影响铁质的摄入或对铁的吸收减少,体内铁储存不足,造成血红蛋白合成减少……详细>>

女性贫血的食疗方法

如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子椒、青笋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质吸收利用的功能。上述食物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调配,尽量做到食物的……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