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冬季感冒宝宝的防治措施

2017-04-24 14:30:06      

1。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调查结果表明,常坚持户外活动的宝宝患感冒的机会显著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宝宝。

2。衣着适当,切勿骤增骤减

因为担心宝宝冻着,就给宝宝穿戴过厚过多,结果常适得其反,更容易感冒。

3。吃好早餐

吃好早餐,体内产生足够的热量增加御寒能力。

4。饭前、吃东西前一定洗手

宝宝吃食物前,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大人给宝宝食物吃,也不要赤手拿,严防经食物传播感冒。

5。尽量保持室温相对恒定

室内温度变化大,将增加宝宝患感冒的机会。

6。着凉之后立即采取措施

宝宝着凉受寒之后,应该马上到暖室或炕上暖和一会儿,同时喝些热茶、热汤或牛奶,如能喝姜汤则更好。

7。家里有人感冒立即隔离

不准病人与宝宝直接接触,特别不能面对面坐着,更不能同床睡觉。

8。托儿所有人感冒时也应隔离

发现班上有宝宝感冒,就不要送宝宝入托、入园。

9。感冒多发或流行时少外出

感冒多发的季节,不要带宝宝到公共场所,也不要去别人家串门,以防传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冬季感冒家庭防治锦囊

“感冒”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俗称,是宝宝最常见的疾病,冬春季节气候骤变时发病率最高。该病主要侵犯鼻、鼻咽和咽部,如上呼吸道某一局部炎症特……详细>>

怎么预防宝宝秋冬季感冒

秋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冬季由于供暖,造成室内外温差过大,在北方更为突出,室内温度高,湿度相对较低,加上窗门紧闭,室内空气流通差,……详细>>

宝宝冬季感冒的食疗方

胡萝卜生姜——流鼻涕宝宝 宝宝精神状态很好,该吃吃、该玩玩,也不咳嗽,就是鼻子上挂着两条“小虫”。对于这种流清水鼻涕的宝宝,给宝宝食用“……详细>>

孩子冬季感冒怎么办 八个护理措施是关键

在冬季感冒的情况特别普遍,特别是对于孩子来说,我们要更加重视,在孩子感冒后,我们不但要及时治疗,而且也要注意平时的护理。详细>>

宝宝冬季感冒的食疗方

流鼻涕宝宝 宝宝精神状态很好,该吃吃、该玩玩,也不咳嗽,就是鼻子上挂着两条“小虫”。对于这种流清水鼻涕的宝宝,给宝宝食用“胡萝卜生姜”,……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