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11个治疗小偏方

2017-04-21 15:52:38      

1、芭蕉叶

采鲜芭蕉叶适量,将其用火烤热贴敷于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2、柿霜

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3、葱白皮

将葱白削下一层薄皮,把有汁液的一面贴于患处,每日2~3次,三四天可愈。

4、云南白药

用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创面,一日2次,一般2~3天即可痊愈。

5、维生素C

将维生素C研成粉末状,若系小溃疡,仅需取少许敷于患处即可;若溃疡面较大,则要先轻轻刮除溃疡面渗出物,然后再敷药粉。每日用药2~3次。

6、蜂蜜疗法

把口腔漱干净,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15分钟左右后,将蜂蜜咽下,一天重复数遍。

7、冰糖

患了口腔溃疡时,在嘴里含几块冰糖,有一定疗效。

8、萝卜

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榨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9、大蒜

将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溃疡处。

10、蜂蜜

清洁口腔后,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暂不饮食。15分钟左右后,可喝水咽下蜂蜜,再继续涂拭,一天可重复涂拭数遍,以加快愈合。

11、维生素E

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药液挤出涂于口腔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一般3天可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口腔溃疡的11个简单偏方

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详细>>

口腔溃疡6个小偏方

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涂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详细>>

便秘容易口腔溃疡 治疗口腔溃疡的小偏方

将牙膏挤出适当的量,取少量的水充分溶解,用药膏水反复漱口4~5次,一日坚持3~4次,亲身实测很有用的。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几个小偏方

取维生素C药片适量,用一纸对折,把药片夹其中,用硬物对外挤压成面,把药面涂在“口疮”患处,一两次就有效。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的几个小偏方

口腔溃疡用热姜水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