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过敏导致脸肿起来了怎么办

2017-04-21 15:31:45      

首先我们要了解脸上过敏的原因和症状,然后进对症下药才是治疗关键。过敏皮肤病的治疗:皮肤过敏是皮肤的一种变态的反应,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导致皮肤出现发痒、红肿、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现象。 过敏脸肿怎么办?专家指出反生过敏现象我们应该马上采取如下措施:

1。停用护肤品停用现有的护肤品,也不要任意再擦上其他新的护肤品,有时诉求抗敏保养品擦在过敏的肌肤上可能会比什么都不擦更糟。

2。避免化妆虽然过敏时脸上又红又肿难以见人,但是彩妆产品容易造成过敏加剧,所以应尽量避免。

3。局部擦保湿霜如果洗脸之后肌肤过于干燥,可以在较为干燥的局部肌肤擦上保湿霜,保湿霜必须选择温和成分为主,以避免刺激。

4。视状况就医,如果红肿的问题过于严重,则建议需要马上就医,皮肤科医师会依过敏的严重情形予以局部类固醇药膏或是全身性的抗组织胺注射来治疗。

5。避免风吹日晒强风及日照都会更加刺激肌肤,而使过敏情形变得更加严重。肌肤过敏时尽量避免直接吹风或阳光照射。

6。加强冰敷、避免过热热的温度会造成过敏的泛红现象更加严重,而使用冷水或冰水浸过的毛巾冰敷,可以加强肌肤降温,使肌肤红肿热痛的现象减至最低。

7。用温和的产品洗脸千万不要使用含皂性的洁面产品,挑选一些温和的洗面产品,如果肌肤不是很容易出油,也可以仅仅用水洗脸就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导致脸肿起来怎么办

视状况就医,如果红肿的问题过于严重,则建议需要马上就医,皮肤科医师会依过敏的严重情形予以局部类固醇药膏或是全身性的抗组织胺注射来治疗。加……详细>>

牛奶也能导致过敏 婴儿牛奶过敏怎么办

宝宝牛奶过敏,要采取饮食排除疗法,也就是在随后的3-6个月严格避免吃含牛奶成分的食物。不光是不能喝普通配方奶,奶油蛋糕、面包、沙拉酱、牛……详细>>

芦荟胶会导致过敏吗 芦荟胶过敏怎么办

芦荟胶会过敏吗芦荟胶对一般的人并不会引起过敏,但是芦荟胶是芦荟的高提取物,有一定的致敏性,因此使用前需要先在手背或耳后做过敏测试,无不良……详细>>

蒲公英也能引起过敏 蒲公英过敏怎么办

可吃些氯雷他定片或西替利嗪片,不可吃辛辣刺激和海鲜,和有刺激性的食物。详细>>

水土不服导致的皮肤过敏怎么办

睡前饮用蜂蜜。中医认为,水土不服的发生与脾胃虚弱有密切关系,蜂蜜不仅可以健脾和胃,还有镇静、安神的作用,因为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维生素以……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