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营养又健康

2017-04-17 16:12:15      

儿童身高与很多因素相关,后天营养因素至关重要。爸妈可以从日常饮食下手,做出营养又健康的儿童增高补钙食谱,为宝宝增高打下良好基础。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一、虾皮碎菜蛋羹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调味品等。

制法:

(1)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然后切得极碎;

(2)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然后也切得极碎;

(3)将虾皮、菜末与打散的鸡蛋相混匀,少加水;

(4)加少许调味品,上锅蒸,或以微波加热3—5分钟。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二、汆肝肉小丸子

原料:鸡肝、鸡肉各20克、南瓜50克、半个蛋清、葱末、姜末等。

制法:

(1)鸡肉去筋膜与鸡肝一道切成茸;

(2)加葱末、姜末、半个蛋清后向一个方向搅拌;

(3)南瓜切碎,下油锅略炒,添水烧开后,下入肉丸,浮起即熟。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三、黄芪猪肝汤

原料:黄芪30克,五味子3克,新鲜猪肝50克,新鲜猪腿骨500克。

制法:

(1)先将猪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

(2)猪腿骨用清水洗净、打碎,与黄芪、五味子一起放进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旺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煮1小时,再滤去骨渣和药渣;

(3)将猪肝片放进已煮好的猪骨汤内煮熟,加进味料调味,待温时吃猪肝喝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大全几种家常菜让宝宝轻松补钙

孩子长高是每个家庭的迫切愿望,甚至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要高一些,这样对孩子以后的工作和就业也是有利的。那么,儿童增高补钙食谱都有什……详细>>

儿童增高营养早餐食谱

儿童增高营:详细>>

5款增高补钙食谱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钙、磷和维生素A、多种脂类,色香味俱全,适合婴幼儿食用。详细>>

儿童增高的原则和营养要求

儿童增高要注意方法的科学性和正确性,只有正确的方法帮宝宝增高,才不会出现不良的后果哦。家长如何帮儿童增高呢?想要帮助儿童增高首先要注意方……详细>>

儿童的补钙食谱

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最后点缀小葱末。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