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聪明宝宝有这些特征

2017-04-13 17:37:5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聪明,那么,从小有什么特征的孩子是聪明的孩子呢?我们来看看。

1、眼睛灵活

大家都知道一句话: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灵活的孩子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聪明机灵;而眼睛呆板的还,给人的印象就会差很多。许多家长可能不相信,但这是有科学依据的,眼睛灵活的孩子,表明视觉加工速度快,智力更高。所以,家长一定要保护好孩子的视力,避免长时间玩电脑、手机,多吃一些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钙质含量高的食物。

2、喜欢模仿

孩子都喜欢模仿大人,并且模仿能力很强,特别是智商高的宝宝宝,当家长拍手、做鬼脸时,孩子也会给出回应并且跟着模仿。所以,一定要和孩子多多互动,语言和肢体交流都可以刺激孩子大脑发育,让他更聪明!

3、喜欢摆弄物品

高智商的孩子对周围世界都充满了好奇,他们会通过用手触碰,来探索他们好奇的食物。比如,一些孩子喜欢听玩具摔在地上的声音,一些孩子喜欢撕碎一些纸张,手部特别灵活。所以,家长可以多准备一些不易损害的玩具,或者一些不用的海报,让孩子锻炼自己的手部肌肉,从而刺激宝宝的感官发育。

4、爱笑

你家宝宝爱笑吗?有相关研究显示,爱笑的宝宝对外界感知能力是很强的,他们会更加机灵一些。同时这类孩子性格活泼,遇到事情会积极处理,不害怕挫折和困难;如果你家宝宝经常对着你笑,可要好好引导哦,将来肯定是个智商高的孩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聪明宝宝有什么特征;聪明宝宝的特征

聪明宝宝10大特质揭秘 多吃鱼让宝宝更聪明

有创意的孩子像猫一样顽皮,他们比较快乐。许多研究发现,聪明的孩子具有下列特质,我们来看一下。详细>>

想宝宝聪明吗 这些食物多给孩子吃

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宝宝变得更聪明,经常给宝宝吃些鸡蛋,具有补脑的作用,鸡蛋中含有的营养能促进大脑发育,具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而且蛋黄中的铁……详细>>

5类食物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你给宝宝吃了吗

家长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能让宝宝越吃越聪明,多给宝宝吃些小米和鸡蛋,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并且能增进宝宝机体的免疫力……详细>>

让宝宝更聪明的食物 不让孩子吃真亏

孩子的大脑功能除了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外,也与营养状况密不可分。你可能不知道,很多看似平常的食物对孩子的大脑发育非常有益,不妨多在孩子……详细>>

几月出生的小宝宝最聪明?

关于宝宝健康成长、聪明与否的话题一直都是众人关心的热点,于是有人作出统计说明:上万的科学家及著名人士大都出生在3、4、5月份。难道3、4……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