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矮小儿童少吃盐就等于补钙

2017-04-12 12:04:24      

呼吸道疾病患儿要学会喝水

有呼吸道疾病的患儿,体温高,呼吸频率加快,体内容易缺水。一些家长认定多喝水好,于是不停地给孩子喂水,其实这样并不好。

如果家长已经给孩子喂了不少水,婴幼儿对家长的喂水动作有强烈的反抗意识时,不要强求。另外,饭前最好不要喂水,因为感冒的患儿消化功能也会受到影响,饭前大量饮水,会把具有消化功能的胃液冲淡,影响消化功能。所以,家长给孩子补水的最佳时机是两餐之间,或是早晨起来,也可在入睡前进行。

水的温度不宜过烫,23℃至24℃为佳。另外,不要等孩子要水喝,当孩子要水喝时,说明体内已经十分缺水了,给孩子喂水,应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则。

矮小儿童少吃盐就等于补钙

研究发现,儿童血中钠浓度越高,个子越矮。因为儿童对钠吸收率比成人高,即使血液中的钠浓度属于正常,也会随着钠的累积程度不同,对神经系统和肾脏等产生不同影响。同时,钠的浓度的上升会影响钙的新陈代谢,使身体发育迟缓,个子矮小。

盐的摄入量越多,钙的吸收也就越差。这就是说,少吃盐就等于补钙。儿保专家强调,所有矮小儿童每隔半年都要到正规医院去化验微量元素,若发现血钠值高于同龄儿童正常值以上,应注意饮食清淡、多喝开水、及早防治疾病如营养不良等。

婴儿长时间哭泣可能损害大脑

最新研究显示,婴儿长时间哭泣可能会损害大脑健康,这一爆炸性结论或引发如何对婴儿哭泣做出反应的大讨论。

任由婴儿哭泣不利于他们的健康,以后出现各种问题的风险更大。她宣称,这项研究证明长时间哭泣可能会损害发育中的大脑,导致以后出现认知障碍。

持续哭泣会导致应激激素皮质醇分泌增多:长时间哭泣产生大量皮质醇,以致可能会伤害婴儿大脑。这并不是说,婴儿永远不应该哭,或是婴儿哭时父母应该担心。所有的婴儿都会哭。不是哭泣对婴儿健康不利,而是没有得到父母即时回应的哭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盐过多吃出“矮小孩”

详细>>

喝牛奶能补钙吗?饮食能改善矮小症吗?

矮小症在临床上的治疗效果,是根据患者具体的疾病类型和治疗的时间进行确定的,如果患者及其家属能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干预,那么治……详细>>

儿童补钙的六大误区 宝宝吃哪些食物补钙好

众所周知,钙是人类成长过程中极为占有极为重要地位的,身体缺钙将会直接影响到人体的发育,而宝宝则是比较容易缺钙的,那么宝宝缺钙应该吃什么呢……详细>>

吃盐影响钙吸收 孕期如何安全补钙

钙享有“生命元素”的美称,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元素。孕妈妈要在孕期掌握好科学地补钙方法,才能保证胎宝宝的钙元素摄取。详细>>

儿童应该怎么补钙 补钙还需留住钙

儿童在成长过程当中,我们要注意营养的平衡性,特别是钙质对儿童的成长特别重要,有些孩子也会出现缺钙的情况,我们要注意合理的进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