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呕吐厉害怎么办

2017-04-10 16:33:48      

孕妇在怀孕一个半月左右,常出现一些反应,如疲倦、头晕、偏食、厌食、呕吐等等,并非个个都有此情形,而是因人而异的。其实轻度的呕吐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在3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消失,所以孕妇不要过分紧张,只要注意调节饮食,并以简单易消化为原则。尽量从食物中吸收营养。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6周时都会出现呕吐,一般是在早晨起床后几个小时以内。有的人明显食欲下降,喜食酸辣,没食欲,头晕,容易疲倦,这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对健康没多大影响,不需要治疗,不必过分紧张。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注意休息即可。12周的时候自然消失。但是如果反应强烈,或者12周以后还有,那就属于中医所说的“妊娠恶阻”了,要治疗,不然会影响宝宝健康。

每个人的怀相都不一样,一般在前三个月内是孕期反应时期,呕吐是因为胃生理条件性得排斥食物,保护肚子里的宝宝,以后会逐渐好转的。有人怀孕时就是吃什么吐什么,不过吐了还得吃,保持心情愉快,补充足够的营养,宝宝一定会很健康漂亮的。

在怀孕早期,孕妇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会升高。虽然目前还不知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否会直接导致恶心,但是从时间上来看就是非常吻合现象,在恶心最严重的时候,其实也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最高的时候。

在怀孕早期还有一种激素能使孕妇呕吐,那就是雌激素的迅速升高,这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妇孕吐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其他激素也可能有所影响。孕期孕妇的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都会提高。

比如:有人在远处煎香肠,如果妇女闻到这种气味,就可能引起恶心的反应,其实这种现象并不少见。这种敏感性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如果肠胃变得脆弱。有些准妈妈的胃肠道对孕早期的各种变化更为敏感,所以更容易感到难受。

一般在女性怀孕之后,腹中的胎盘就会分泌出一些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从而抑制胃酸的分泌。如果胃酸分泌量减少的话,就会使消化酶的活力大大的降低,从而严重的影响孕妇的食欲和消化功能。

此时,孕妇就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症状。女性怀孕呕吐实为排毒,这也是避免有害物质侵害的一种积极的反应。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如果想要减轻的话就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那些油腻的食物和刺激性的食物,如果要是有严重的呕吐情况的话,建议去医院检查,以免影响正常孕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呕吐厉害怎么办

妊娠呕吐又称恶阻,是指妊娠早期出现的恶心、呕吐,头晕厌食,甚或食入即出者,一般在怀孕12周之前现象比较明显。主要是由胃失和降,冲脉之气上……详细>>

怀孕呕吐厉害怎么办 如何缓解孕吐

妊娠呕吐又称恶阻,是指妊娠那么怀孕早期出现的恶心、呕吐,头晕厌食,甚或食入即出者,一般在怀孕12周之前现象比较明显。主要是由胃失和降,冲……详细>>

怀孕呕吐厉害怎么办

少吃多餐:约2—3小时进食一次,每次只吃少量食物,以富含碳水化合物(例如苏打饼干)及蛋白质的食物为佳,并且避免吃太油腻的食物。进食中不要……详细>>

支招:怀孕呕吐怎么办

怀孕呕吐怎么办?孕期呕吐一般出现在怀孕初期,是怀孕的征兆。但是,对于准妈妈来说孕吐是最难忍受的,有什么好方法来缓解呢?详细>>

怀孕呕吐怎么办?孕吐严重的原因

怀孕呕吐怎么办?第一次当妈妈的你别担心,这是怀孕的正常反应。不过,如果出现孕吐严重的现象就要及时缓解了哦。因为孕吐严重会危害到自身健康和……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