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晚期孕妇补钙的食谱

2017-04-10 16:04:06      

黄豆排骨汤

原料:猪排骨250克,黄豆100克,葱花3克。

调料:精盐3克。

做法:

1、将黄豆用温水浸软泡发(5小时以上),洗净。

2、把猪排骨洗净,切成小块。

3、将锅置于火上,加清水适量,把黄豆、猪排骨放入锅内,加盖,煮沸后撇沫,转文火煲3小时。

4、最后撒入葱花、精盐调味即成。

胡萝卜豆腐肉泥

原料:五花肉100克,豆腐500克,水发香菇3个,胡萝卜2根,鸡蛋3个。

调料:油15克,盐2克,料酒10克,鸡精2克,干淀粉5克。

做法:

1、豆腐去表皮,用刀抹成泥;把五花肉剁成泥;将两种泥放入碗内,加料酒、盐、鸡精、干淀粉拌匀待用。

2、取3个鸡蛋的蛋清放入碗内,搅拌成泡沫状,倒入腌制好的肉泥里,搅拌均匀。

3、胡萝卜洗净刮皮,切成梅花状。

4、取大盘1个,周围抹上油,将豆腐肉泥倒入摊平;把香菇切成粗细不等的小条作梅花枝干,摆在豆腐肉泥上,将梅花放在枝干上,上屉用旺火蒸5分钟,取出即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孕妇补钙的食谱

将锅置于火上,加清水适量,把黄豆、猪排骨放入锅内,加盖,煮沸后撇沫,转文火煲3小时。详细>>

孕晚期孕妇补钙

孕晚期的准妈妈们都应尽量每天晒一下太阳,促进皮肤转化生成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详细>>

孕晚期孕妇补钙注意事项

补钙并非越多越好,孕妇过度补钙,会使钙质沉淀在胎盘血管壁中,引起胎盘老化、钙化,分泌的羊水减少,胎宝宝头颅过硬。这样一来,宝宝无法得到母……详细>>

孕晚期孕妇补钙注意事项

准妈妈们可别以为一次性补足大量钙就对宝宝好,其实,在吃钙片的时候,可以选择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两次或三次口服。这样才能循序渐进地吸收,同……详细>>

孕晚期孕妇补钙对胎儿好吗

孕晚期正常补钙一般不会使胎儿颅骨过硬和囟门早闭。有些孕妇担心胎盘钙化,其实胎盘钙化并不是规范的诊断名称,它是超声影像对胎盘成熟度进行判断……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