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如何预防小儿过敏性咳嗽

2017-04-10 15:03:41      

如何预防小儿过敏性咳嗽

1、远离致敏原

导致小儿过敏性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过敏是其中一大主因,所以家长们要找出致敏原,令孩子从此远离它。

2、药物治疗

当小儿过敏性咳嗽发作的时候,医师会采取抗炎治疗或使用抗过敏药物治疗,控制病情。

3、增加锻炼

增加小儿的体育锻炼,可强化呼吸功能,增强身体素质,使得孩子的免疫力变强,有效预防过敏性咳嗽。

4、使用葡萄籽抗敏

维生素与氨基酸含量丰富的葡萄籽除了能够抗衰老,还能保护人体细胞与器官机能,改善过敏体质。

5、保持居室环境卫生

家长要勤打扫家居,保持居室清洁、干燥,空气流通,减少螨虫滋生与积聚灰尘,有养花的家庭要注意花粉的传播,避免让孩子吸入,影响呼吸系统,导致过敏性咳嗽发作。

6、饮食健康

易犯过敏性咳嗽的小儿不宜进食含有刺激性气体、辛辣、寒凉、海鲜食品,宜吃得清淡有营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小儿过敏性咳嗽

导致小儿过敏性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过敏是其中一大主因,所以家长们要找出致敏原,令孩子从此远离它。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过敏性咳嗽

在季节交替、气温骤变时,爸妈应尽量为孩子做好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感冒。详细>>

小儿过敏性咳嗽之如何治疗

采用陈皮以及甘草结合,加入少许的金银花,用文火烧开即可。这类花茶是利于消除喉咙肿痛以及化痰止咳的效果。孩子出现过敏性咳嗽的时候,可以适当……详细>>

怎么样治疗小儿过敏性咳嗽

在季节交替、气温骤变时,家长应尽量为孩子做好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感冒。详细>>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特点

小儿咳嗽常发生在冷热交替或季节交替的时候,或者春暖花开花粉较多的春季。小儿虽然咳嗽,但是不发烧,咳出来的痰是稀薄的白色泡沫样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