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宝宝咳嗽打喷嚏 到底是感冒还是过敏

2017-04-10 14:54:33      

宝宝咳嗽打喷嚏,到底是感冒还是过敏?

因为感冒也通常会有咳嗽、打喷嚏、鼻塞等症状,因此很多家长不知道宝宝到底是感冒还是过敏。感冒还是过敏,到底该如何区分?

如果宝宝还表现为发烧,并有感冒的接触史,则考虑可能是感冒。

如果宝宝鼻塞、流涕的同时伴有长红疹,或者超过两星期鼻塞、流涕治疗不好,则考虑可能是过敏。

如果宝宝有过敏原接触史,则可能是过敏,如宝宝本来正常,到公园游玩后开始打喷嚏、流鼻涕等,则可能考虑花粉过敏。

宝宝过敏怎么办

出现过敏现象,需要去医院检查,通过皮肤测试查明过敏原因,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剂或乳液治疗皮疹,如果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应及时找医生诊治。

宝宝出现过敏现象时,应多喝水、吃清淡食物,忌吃辛辣食品。要勤给宝宝换衣洗澡,室内要保持卫生、干燥、通风。

宝宝过敏是有法可治的,也有法预防的,只要父母细心一点,多了解一些相关知识,就可以让你的宝宝远离过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易过敏 这到底是为什么

化妆品性接触性皮炎:包括面霜、眼霜、洗面奶、收缩水和保湿膜等各种美容护肤用品均引起的面部过敏,表现为面部瘙痒、红疹或红斑、皮屑等,反复发……详细>>

宝宝常打喷嚏或是过敏了 治疗还需“四步走”

目前我国约有30%的儿童患有过敏性疾病。宝宝过敏不容忽视,家长要学会尽早发现,及时治疗。那么,宝宝过敏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通过打喷嚏鉴别过敏性鼻炎与感冒

感冒的病程较短,通常1-2 周即可,而过敏性鼻炎则病程较长,常年反复发作。详细>>

频打喷嚏未必是感冒 宝宝感冒要怎样区分

许多家长朋友可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当孩子出现咳嗽、流鼻涕的现象时,吃了很多感冒药仍然不管用。专家表示,儿童感冒7-10天一般会自愈,如果……详细>>

宝宝老打喷嚏不一定是感冒

很多家长对宝宝的健康过于紧张,一打喷嚏、咳嗽就以为是感冒了,赶紧抱着孩子往医院跑。其实孩子打喷嚏也不一定就是感冒,如果没有其他发烧、咳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