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吐奶频繁咋整吐奶呕吐别混淆 宝宝吐奶频繁的护理方法

2017-04-07 17:00:24      

对于吐奶频繁的宝宝来说,宝妈一定要学会一些方法,这些方法虽不能彻底解决吐奶问题,但却可以帮助宝宝减少吐奶的频率和吐奶量。

宝宝吐奶频繁咋整 吐奶呕吐别混淆

区分正常吐奶和异常呕吐前者是正常的,后者是病理的。怎样区别?吐奶宝宝不会觉得痛苦;呕吐宝宝反应更剧烈,呕吐一般发生在进食后不久,量比吐奶多,宝宝会表现出痛苦和不适。妈妈注意了,如果宝宝经常出现呕吐(即使每天1次)或者是呕吐物中发现血样物质或黄绿色物质,应及时带宝宝就医。

宝宝吐奶频繁的护理方法

1、喂奶姿势要正确人工喂养的宝宝,喂奶时妈妈需要将宝宝半竖着抱起,倾斜度以45度为宜。要知道完全平躺吃奶绝对不可以,这样不仅会增加窒息的风险,还有可能会使奶液流入中耳,导致中耳炎。喂奶时,要拿好奶瓶使奶液完全充满奶嘴,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在吃奶时吸入过多的空气。

2、物品要选对建议人工喂养时,妈妈给容易吐奶的宝宝选择有导气管的奶瓶,这样宝宝不容易觉得腹胀。奶嘴的孔也要合适,如果孔太大会让奶液流出很快,孔太小会给宝宝吃奶造成障碍,反而让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流量合适的奶嘴应该是这样的:翻转奶瓶后滴出几滴,然后停止。

3、喂奶环境要安静每次给宝宝喂奶时都尽量安静、平静且愉快。避免突然的噪声、强光或者是家人在旁边和宝宝说太多的话,甚至是逗宝宝,这样都会分散宝宝的注意力。

4、多拍嗝奶粉喂养的宝宝吃奶时最好每隔3-5分钟就拍嗝。但是每次吃完奶,不论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都需要给宝宝拍嗝20-30分钟(有很多宝妈认为母乳喂养的宝宝不需要拍嗝,这是不对的。只是说直接吃妈妈乳房不容易吸入过多的空气,但这只是和奶粉喂养相比,妈妈可不要走极端哦),关于拍嗝方式Tina推荐采用坐式拍嗝。

5、喂奶时间要选对不要让宝宝在极度饥饿时喂奶,刚喂完奶时不要挤压婴儿的腹部或剧烈玩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缘何频繁吐奶

婴儿出现吐奶,首先要明确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吐奶。溢奶属正常现象,常与喂养不当及婴儿生理特点有关。婴儿病理性吐奶常常是严重疾病的早期表现。详细>>

宝宝频繁吐奶怎么办 缓解吐奶方法

孩子的尿裤不要过紧,不要过勤更换尿裤,更换尿裤时不要将腿抬得过高。详细>>

宝宝吐奶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宝宝的护理是都知道的,这也是需要很小心的,对于宝宝吐奶的护理也是都很关注的,那么宝宝吐奶的护理方法是什么?详细>>

宝宝频繁吐奶是否正常

当宝宝吐奶后,要留心观察宝宝的呕吐物、精神状态和体重增长情况,以便及早发现宝宝病理性吐奶的蛛丝马迹。 正常生理性的呕吐,其呕吐物为白色奶……详细>>

9个月宝宝吐奶的护理方法!

补充水分要在呕吐后30分钟进行:孩子吐奶后,如果马上给孩子补充水分,可能会再次引起呕吐。因此,最好在吐后30分钟左右用勺先一点点地试着给……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