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孕中期孕妇经常呕吐应该怎么办呢?

2017-04-07 17:00:24      

1、别空腹。

空腹会增加恶心的感觉。可以选择清淡、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例如薄脆饼干。可以试一下冷冻的食物,例如寿司,冷食比热的食物散发的刺鼻气味要少。

2、吃酸的食物。

这是一种古老而好用的方法。除了话梅、杏、李子这些零食外,你可以准备些柠檬片,感到恶心时就闻一闻,或者在喝水时加一点柠檬汁都是有效的。

3、躺下来。

当你感到恶心时,如果有条件可以躺下来休息片刻,心里什么都不想,有助于缓解恶心症状。

4、补充维生素B6。

维生素B6有止吐的功效,你可以从香蕉、鳄梨、瘦肉、鱼肉和坚果中摄取丰富的维生素B6。

5、活动一下。

恶心时,起来走动一下,换一些清新的空气,比一直坐着更容易使恶心的状况减轻一点。

何时要看医生

 温馨提示:如果每天呕吐超过6次,且严重影响了日常进食,最好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呕吐应该怎么办

如果之前宝宝就已经有咳嗽了,咳得很厉害引起了呕吐,那就要判断是否可能是有呼吸道感染,建议立即就医,以防发生肺炎。在家处理的方法:宝宝咳得……详细>>

早孕呕吐该怎么办呢

早孕呕吐比较常见,多发生于清晨,所以又称“晨吐”。孕妇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喝一小杯新鲜柠檬汁或番茄汁,有较好的止吐效果。或在晨起欲吐前喝一点……详细>>

早孕呕吐该怎么办呢?

早孕呕吐比较常见,多发生于清晨,所以又称“晨吐”。孕妇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喝一小杯新鲜柠檬汁或番茄汁,有较好的止吐效果。或在晨起欲吐前喝一点……详细>>

5招应对孕中期呕吐问题

通常认为孕期体内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导致孕妇胃肠不适造成的恶心、呕吐。此外,怀孕期间嗅觉的敏感度提高了,肠胃却变得脆弱,还有一些精神紧张……详细>>

夜间宝宝发烧,呕吐,惊厥应该怎么办?

体温上升时,应注意防止保暖过度 刚开始发烧时,宝宝会有些畏寒、打冷战,甚至手脚冰凉,此时可以增加少量衣服或被子,为身体保暖,主要是手脚等……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