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马雅舒带娃方式引争议!孩子哭闹时候家长依然要有原则

2017-04-05 16:47:05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是超人》播出后,几个妈妈带娃的方式都受到了热议。马雅舒说,自己的孩子不听话、经常哭闹,不知道是那个基因带来的坏脾气。但其实,看节目的观众能发现,马雅舒对孩子没有底线和原则,只要孩子一哭,马雅舒很快就妥协,久而久之,孩子就养成了只要哭闹的习惯,因为他们知道,一哭闹就能换来自己想要的结果。那么,如果孩子哭闹,应该怎么处理才正确呢?

方式一、冷处理

面对孩子一些无原则的要求,麻麻要坚持不同意或不理会,孩子哭闹不停也不能妥协。面对孩子的哭闹麻麻也比较容易“上火”,这个时候最适合的就是给双方几分钟的时间冷静一下,麻麻可以说:“宝贝你现在不停的哭闹,麻麻没有办法和你好好的沟通,你先冷静一下,等会麻麻再来找你”。等孩子冷静下来之后。再与他分析为什么没有满足他的原因,并要求他下次不许提出这种无理的要求。

方式二、分散注意

孩子在哭闹时,如果麻麻不停的说教,孩子反而会越哭越厉害,不如换个方向,讲一些平时孩子喜欢的东西,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这样孩子就不会一直执着在一件事情上了。

方式三、发泄角落

给孩子买个塑胶不倒翁,或者准备一个大枕头、废弃的报刊等,放在某个角落。每当他不高兴的时候,可以去这个固定的隐秘角落发泄一番。

麻麻们,孩子能在麻麻不同的对待方式中,学到不同处理情绪的方法,从而提高对情绪的认知。所以孩子哭的时候,也是引导孩子学习如何应对消极的情绪的关键。理解并帮助孩子说出他的情绪,是安抚孩子的情绪、让他认知到自己的情绪最好的办法。除此之外,麻麻们还可以通过平静地抱孩子一会儿,抚摸他的小身子等的方式来有效地帮助孩子释放情绪。哭一哭没什么大不了,麻麻们请给你的宝宝哭泣的时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哭闹家长不能恐吓!孩子哭闹应该怎么办呢

台湾苗栗一名父亲因为儿子总是哭不停,为了让儿子“将心比心”,体会看别人哭的感觉,异想天开买了个“婴儿哭泣面具”,结果……孩子快吓傻了…其……详细>>

巧用情感对付孩子的哭闹

一般满周岁的孩子就开始表示“愤怒”了,而且往往以“哭闹”为手段,很多父母亲对此束手无策。更痛苦的是,这种“斗争”要一直延续到孩子长大以……详细>>

你真的了解宝宝哭闹的原因吗?这3个原因总被家长忽略!

对于家中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宝宝在家里可谓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对于孩子的照料也就成了父母每天所必须要做的事情。对于幼小的宝宝来说,一……详细>>

宝宝非病理性哭闹是为什么?家长怎么办

新生的小BB就像小天使一样招人喜爱,可是宝宝哭起来,宝爸宝妈们就犯愁了,有些宝宝一天要哭好多次,有些时候甚至一哭就停不下来,简直让家长们……详细>>

婴儿哭闹怎么办?婴儿哭闹的原因

婴儿的唯一表达情感的方法就是哭,在身体感到不适合或饥饿等只能通过哭来表达。妈妈要听懂宝宝的哭声,明白婴儿哭闹的原因。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