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妈贫血给自己的血液添点动力

2017-04-01 15:59:00      

现在已经有很多女性贫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铁。而对于孕妇来说,到了孕中期就更有可能贫血。宝宝从20周以后开始就依赖妈妈的身体来获取它所需的铁,如果妈妈们没有在那时候开始加大摄铁量,那么妈妈自己就极有可能贫血,到了一定程度还会导致宝宝贫血,所以记得每天多吃含铁的食物吧!

孕期贫血

妊娠贫血最常见的原因是缺铁。在你第一次产前检查的时候就检查你的身体是否贫血,这一点相当重要哦。即使你在第一次产检的时候,检测结果显示你并不贫血,但是在怀孕期间,你还是有可能因为摄取不足或其他原因而导致贫血。

缺铁性贫血主要是指你的身体缺铁,但你不必太担心你的宝宝,宝宝会确保自己从你那获取足够的铁。事实上,在宝宝缺铁的情况出现很久以前其实你就已经开始缺铁了。宝宝大概从怀孕20周后才真正开始从你的身体内获取铁这种微量元素。如果忽视这一状况,那你的宝宝就可能患有贫血症。也就是说当你的铁摄入量跟不上你身体的需求,这时候你就会开始缺铁而贫血。

如何知道自己贫血?

在整个怀孕期间都进行的血液测试会告诉你,你是否贫血。请务必按时进行每次测试,因为你可能会在宝宝开始摄取你的铁储量之后就开始贫血了。与贫血相关的一些最常见的症状包括:

·累;

·感觉身体虚弱;

·苍白的皮肤;

·心悸;

·呼吸困难;

·昏厥。

风险因素

某些女性存在贫血的风险。一些最常见的危险因素包括:

·因为恶心或呕吐而无法正常饮食的女性;

·多胎妊娠,如双胞胎,妈妈的铁储存会随着宝宝的成长而加倍的消耗;

·两次怀孕的时间距离很近;

·营养不良。

在你怀孕期间,你应该得到多少铁?

在你受孕前,你每天需要铁的量约为15毫克。许多没有怀孕的女性在平时甚至每天都达不到所需的量。现在你已经怀孕了,你每天会需要摄入双倍的量。医生一般会建议你尝试补铁,以此来把你体内的铁水平达到正常值。不过你要知道服用铁补充剂往往可以引起便秘、恶心、呕吐,所以尽量不要仅仅依靠铁补充剂,而要多吃健康的食物。

含铁丰富的食物

·红肉(但要避免肝脏,因为它维生素A含量很高);

·菠菜;

·干果。

最大化铁的吸收

吃含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会增加铁的吸收。但是服用含咖啡因的饮料,会降低你的身体吸收铁的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该如何计算自己的预产期

已经怀孕的妇女,自然想知道自己该什么时候生小孩,好为将出生的小宝宝早作安排,这就需要学会推算预产期。详细>>

胎儿体重计算孕妈自己也能做

胎儿在自己肚子里慢慢长大,从由小小个变成大大个,体重在不断增长。在医院做孕期检查,医生会告诉自己宝宝的发育情况,可是,如果孕妈想要时刻知……详细>>

胎儿体重计算孕妈自己也能做

胎儿在自己肚子里慢慢长大,从由小小个变成大大个,体重在不断增长。在医院做孕期检查,医生会告诉自己宝宝的发育情况,可是,如果孕妈想要时刻知……详细>>

孕妈警惕贫血保护胎宝不遭殃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3个月左右,身体都会出现这样一些情况:由蹲着的姿势站起来的时候,头会感到晕眩,眼前发黑,要定住站一会儿才能恢复正常的感觉……详细>>

孕妈怎样预防与治疗孕期贫血

黑木耳和樱桃都含有非常丰富的铁质,每年新鲜的樱桃上市时,孕妇可以购买食用。“黑木耳大枣汤”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疗方。取黑木耳15克、红枣15……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