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幼儿呕吐过后应该在家待多长时间

2017-04-01 15:51:45      

有时候对幼儿和其照顾者来说,呕吐是令人吃惊的。不管呕吐症状多么的严重,这通常都不是严重的健康状况的一个指示。幼儿可能会感染很多种具够有高度传染性的,引发呕吐症状的生物。父母们要注意防止生病的幼儿出现脱水的病症,并让他们呆在家里直到不会再传染或者不再呕吐。

1、意义

呕吐是人体的一种自动反射,为保护自身免受外来的和潜在的有害生物的影响。当一种讨厌的生物入侵到人的胃部是,身体会收紧腹部肌肉并紧缩隔膜,尝试把这种生物驱逐体外。大脑也接收到了从胃肠道和血液中传递来的信息,并作出呕吐这样一种应对机制的反应。

2、原因

呕吐在一个人的童年当中非常普遍。病毒感染,如轮状病毒,是导致呕吐症状的最常见的原因。其他的一些疾病能够引发第二病症:呕吐,包括肺炎继发症,尿路感染,脑膜炎和急性阑尾炎。

3、传染性

大多数能够引发呕吐的传染性病原体,包括病毒和细菌,是具有传染性的。我们最好假设孩子的呕吐是有传染性的,只要病症存在。这些症状一般可以持续从几小时到二十四小时不等。当呕吐持续超过二十四小时,就需要药物治疗了。一旦幼儿不呕吐的时间超过了满二十四个小时,他就可以安全的回归到幼儿园或者学校的正常活动当中去了。

4、治疗和预防

当小孩呕吐的时候,所有照顾者能够做的事情就是安慰她,帮助他吐到正确的地方。当呕吐减缓或者停止的时候,给他提供冷的液体,包括水或者复水液,避免柑橘,乳制品,碳酸或者含糖的饮料。孩子们往往在呕吐完的几小时之内并不想吃东西。当他们看起来恢复了的时候可以给他们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好的例子比如说香蕉,米饭,苹果酱和烤面包。盐味的液体,例如一些肉汤,能够帮助孩子体内水合反应的进行。

为了防止引发呕吐的感染源的扩散,照顾者们应该给自己和孩子们彻底的洗干净手,在呕吐物中含有传染性病原体是很有可能的,一些病毒除了呕吐以外还会导致腹泻。轮状病毒就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常见儿童疾病。

5、警告

脱水会使呕吐变成一个严重的健康问题。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很容易在呕吐了好几个小时的时候脱水,拒绝饮料或者食物。当孩子吐血,或者胆汁,或者说有严重的腹部疼痛时,马上就需要医学治疗。根据发现,其他的症状也能表明问题很严重,比如降低警觉性,口感,尿量减少或者没有,尿液颜色偏重,口渴,烦躁,哭的时候没有眼泪,过度嗜睡,皮肤失去弹性。专业的健康关心应该能评估出来呕吐的类型是否是极端严重的捉着持续时间超过了二十四个小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长时间有反应

怀孕6周,孕妈妈的妊娠反应开始明显。由于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刺激作用,孕妈妈的胸部感到胀痛、乳房增大变软、乳晕有小结节突出且颜色渐渐变深。详细>>

怀孕多长时间才开始呕吐?

每个人的妊娠反应不一样,不过一般也要到一个月的时候才比较明显,担心怀孕的话,应该作早孕检查,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尿频,易饥饿,嗜睡,疲惫……详细>>

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对于不少年轻的,刚做了父母的夫妻们来说,他们都很关注一个话题,那就是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因为他们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原本和谐的、规律的……详细>>

剖腹产要多长时间

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其实剖腹产的手术时间相对于顺产来说,要快很多,顺产的时间大约需要十几个小时左右,而剖腹产的时间则一个……详细>>

引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如果女性错过了最佳无痛人流时间,或者是因为胎儿方面的原因而不得不终止妊娠时,引产手术是最好的选择引产,关于引产手术的问题中,引产后多长时……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