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最该吃什么 护理患儿纠正脱水是关键

2017-03-22 09:18:5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呢?很多的父母在遇到宝宝腹泻时,都会非常的忧。尤其是妈妈们的心里都很着急,想让宝宝快点好起来。现在由小编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宝宝腹泻能吃什么。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

汤类能缓解宝宝腹泻。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就成了糊精。糊精容易消化,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黏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制作方法是,将胡萝卜洗干净,对切开,去掉茎,然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把渣过滤掉,最后加水(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克水的比例)加糖烧开就可以了。

多喝糖水。小孩子拉稀的时候为防止脱水,要多喝糖水也就是加糖的开水,补充水分补充糖分是很重要的。

喝姜茶。当宝宝肚子受凉引起拉肚子时,可以给宝宝熬制些姜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开水后放入姜末,然后放入少量的熟茶,每天给宝宝喝一些能缓解宝宝拉肚子的症状。

山楂麦芽水。当宝宝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时,可以给宝宝煮些山楂麦芽水喝,效果不错,麦芽要选用炒熟的,山楂3—5个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红糖比较好。

宝宝腹泻护理方法

纠正脱水:腹泻时上吐下泻,大便次数多,严重脱水时皮肤弹性减退(一般可查看宝宝肚皮处的皮肤),尿少或无尿。此时要立即补充市售“口服补液”,一包可冲500毫升水(不必煮沸),每次只能一匙一匙喂服,少量多次,这样才能使胃内易于吸收,减少呕吐和脱水,不要一下子全服下。严重脱水者要立即送医院进行静脉输液。

及时给宝宝进食。对于因为着凉或者各种因素引发的宝宝拉肚子,不论是何种原因,宝宝的消化吸收系统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如果这时家长错误认为宝宝消化系统承受不了而给宝宝禁食,宝宝体内的营养会更加匮乏,体能会更弱。因此一定要及时的给宝宝喂食,注意吃一些易消化的、清淡一些的食物,及时的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腹泻该怎么护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

宝宝拉肚子,让妈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妈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那么,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护理患儿要知4步曲

宝宝拉肚子,让妈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妈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那么,宝宝腹泻吃什么好呢?详细>>

为什么宝宝会腹泻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很多父母都以为婴儿腹泻,只是吃错食物。其实引起婴儿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种,以后妈妈们要对症下药喔。下面具体看看都有哪些原因?详细>>

宝宝腹泻的四大原因 调整患儿饮食是关键

腹泻是一组多病因引起(一般是病原体感染)的以腹泻症状为主的临床综合征,它有起病急、持续时间久、危害性大的特点。那么孩子腹泻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警惕宝宝腹泻会影响发育 腹泻吃什么好

婴儿常发生以腹泻为主的肠胃功能疾病,而且主要发生於三~五岁的宝宝身上。那么,我们来看看,宝宝腹泻会有什么影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