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吃“冲”一些的食物 有效预防宝宝感冒

2017-03-14 09:09:19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回暖,大家都纷纷一个一个的,我带着你,你带着肉,去烧烤、去郊游,还有的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去挖野菜、去旅游的......而周末的一场风带着雨,雨带着泥,结结实实让大家领略到了倒春寒的威力。面对如此大的气温反差,如何才能让宝宝避免感冒?

如何预防孩子感冒

吃“冲”一些的食物

要想杀菌并防寒,在饮食上可增加吃大蒜、洋葱、芹菜等味儿冲食物的次数,对预防伤寒感冒、春季多发的呼吸道感染等大有益处。

冬泳

嗨,先被别我们的小标题所吓倒哦!

我们可不是建议您把宝宝扔进冰窟里去进行“冬泳”,我们所建议的不过是,在温度合适的室内游泳馆,让宝宝在冬天也坚持锻炼!

游泳时的水温和室内温度同样重要,需要父母先亲自去考察一下,然后再带宝宝去。每周坚持一次冬泳,也可以大大减少宝宝患感冒的次数呢!

坚持均衡饮食

均衡饮食有助于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因此,宝宝饮食上要坚持多样、平衡、适量的原则。避免偏食,挑食和饮食单一。入春后,新鲜的果蔬陆续上市,多吃时令果蔬以补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它还具有一定的抗感冒的作用。

室内通风

定时给宝宝的房间里通风换气,保持房里的空气清新,特别是一些装修了一两年就给宝宝住的房间,一定要多通风,室内污染也是诱发宝宝咽喉肿痛、咳嗽、打喷嚏等感冒以及过敏症状的重要原因呢!

小儿感冒吃什么好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大米粥、小米粥、玉米面粥、米汤、烂面、绿豆、粳米、藕粉糊、杏仁粉糊、豆制品等流质饮食。

2、肉蛋奶的选择乳类及乳制品、蛋羹、羊肝、猪肾等。

3、蔬菜的选择叶茎类可选大白菜、小白菜、苋菜、芫荽;根茎类可选胡萝卜、生姜、马铃薯;瓜茄类可选冬瓜、黄瓜、苦瓜、西红柿等;各种蘑菇、大葱、大蒜。

4、水果的选择苹果、梨、橙子、西瓜、荸荠、甘蔗等汁液多的鲜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感冒的饮食 宝宝感冒预防 宝宝感冒

宝宝感冒要勤测体温 一款饮品有效防感冒

宝宝感冒是常见的疾病,秋季也是宝宝感冒的易发期,进入秋季之后气温不定,很容易导致宝宝感冒的发生。感冒可能会给不当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那……详细>>

怎么让宝宝少感冒 预防宝宝感冒有几类食物

孩子总是感冒、咳嗽,好了以后又很经常复发,这是为什么?孩子反复感冒是小儿呼吸道反复感染的表现。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让宝宝少感冒呢?详细>>

冬季宝宝常感冒怎么办 四个方法可有效预防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寒冷的天气,还有宝宝比较弱的抵抗力,这些因素一起形成了感冒病毒入侵的最佳条件。那么冬季宝宝不慎感冒了,妈妈们该怎么……详细>>

怎么有效预防宝宝感冒

多喝水:有关专家认为,“多喝水和保持大便通畅”是预防宝宝感冒的最有效方法。如果宝宝每天都能正常大便的话,就能大大降低宝宝生病几率。详细>>

小孩子感冒是常事 家长要怎么有效预防才好

小孩是感冒的高发人群,那么小孩子如何预防感冒?其实有一些方法可以预防感冒的发生,家长一定要留意。到底小孩子如何预防感冒呢?下面小编教你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