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食欲极佳当心孩子肥胖症 肥胖孩子如何减肥

2017-03-12 08:44:0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对于孩子的各种要求,我们都会满足,这样可能导致孩子的身体越来越胖了,孩子的身体过于肥胖,对健康发育是有很大影响的,那么小儿肥胖症有哪些表现?

小儿肥胖症有哪些表现

食欲极佳:小儿食欲极佳,食欲旺盛,食量大大超过一般小儿,且喜食淀粉类,甜食和高脂肪食物,不喜欢吃蔬菜等清淡食物。

体重/体脂超过参照人群值的界值点 体格生长发育迅速,但骨骼正常或超过同年龄小儿,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正常儿均值20%以上,或体重超过同身高健康儿平均体重的2个标准差(M 2SD);或体重指数大于23者。

明显肥胖的儿童常有疲劳感,用力时气短或腿痛。严重肥胖者由于脂肪的过度堆积限制了胸扩展和膈肌运动,使肺换气量减少,造成缺氧、气急、紫绀、红细胞增多,心脏扩大或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甚至死亡,称肥胖-换氧不良综合症。

儿童肥胖症该怎么样治疗

增加运动

肥胖儿童应每日坚持运动,养成习惯。可先从小运动量活动开始,而后逐步增加运动量与活动时间。应避免剧烈运动,以防增加食欲。

行为治疗

教会患儿及其父母行为管理方法。年长儿应学会自我监测,记录每日体重,活动,摄食及环境影响因素等情况,并定期总结。父母就帮助患儿评价执行治疗情况及建立良好饮食与行为习惯。

解除精神负担

有些家长为肥胖儿过分忧虑,到处求医,有些对患儿进食习惯多方指责,过分干预,都可引起患儿精神紧张或对抗心理,应注意避免。对情绪创伤或心理异常者应多次劝导,积极援助,去掉他们的顾虑和忧郁。要使患儿加强信心,改变过食少动的习惯。

儿童减肥最忌急于求成

儿童减肥应该称为体重控制,即肥胖儿童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保持身高的正常增长,体重不增加或缓慢增加,逐渐使体重与身高相适应,而不是盲目地减去体重,否则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如何自测小儿肥胖症 肥胖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影响

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的饮食也日渐丰富,长期营养过剩则会导致小儿肥胖症的出现,小儿肥胖影响小儿的健康成长,那么我们该如何了解自家的宝宝是否患……详细>>

小儿肥胖症的治疗偏方 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儿肥胖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很多家长认为,小孩子吃得白白胖胖的很可爱,是有福气的表现,殊不知小儿肥胖过度给孩子的健康……详细>>

孩子肥胖谁惹的祸 父母真的能逃脱“罪责”吗

孩子过度肥胖了会给孩子的健康和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但是这些家长们都不是很来了解,家长们不知道孩子肥胖了要怎么办,更不知道孩子肥胖的原因有……详细>>

小儿肥胖如何正确减肥 预防肥胖应从娃娃抓起

面对孩子的肥胖,虽然很多家长们都知道了这种疾病的危害,但是很多家长们显得素手无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营养水平也是直线上升,这……详细>>

三个特征鉴别小儿肥胖症 预防肥胖从孕期开始

导致儿童肥胖的因素有多少呢?肥胖症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