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宝宝为何会口臭 日常怎么避免宝宝口臭

2017-03-04 08:09:4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嘴巴里面的味道很难闻,这是怎么回事呢?要如何治疗宝宝口臭呢?下面我们就跟随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口臭的原因

宝宝口臭可以分很多种。有一种是硫性口臭。这是一种局部性的口臭,多是因为口腔内微生物分解蛋白质、肽和氨基酸后,产生的含硫气体导致。其中挥发性硫化物是导致口臭的重要成分。

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是氨性口臭。这是一种属于病理性的口臭,它来源于全身性疾病,比如说: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等,但主要是胃源性的。氨味主要是因为胃幽门螺杆菌分解尿素产生氨,胃的酸性环境不利于氨的吸收,当胃内气体聚积到一定浓度时,便通过食管经口腔呼出。且氨味口臭不论有无胃病,只要胃内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到一定数量就会产生口臭。

如何预防宝宝口臭

吃点小药也无碍

当发现孩子有口臭时,建议家长最好带孩子到医院确诊,排除孩子患有消化不良、龋齿、鼻腔、口腔、牙周等炎症,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和药物调理,当病变治愈时,口臭也就会自行消失了。在治疗疾病时,要合理用药和应用抗生素,避免滥用诱发其他病变和二重感染等。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用中药芦根、薄荷、藿香等中药煎液,或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可减轻和消除口臭。

睡前停食

平时不要让宝宝吃不洁净的食物,特别是睡前不要吃过甜的和油腻的东西。让宝宝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增加纤维素、维生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宿便,这样也有利于防治胃肠和口腔等疾病,防止宝宝口臭的发生。

食具清洁

宝宝所用的食具、奶具等要经常清洁消毒,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就要多注意乳头的洁净卫生,减少致病菌的感染,防止胃肠和口腔等疾病的发生。

不要常吃甜食

小孩子口臭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家长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所以饮食要规律化,保证营 养均衡,勿让孩子吃不洁净和变质的食物,不要偏食或暴饮暴食;建议孩子不要吃太多零食,甜食,特别是睡觉前不要吃甜食。可适当地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增加纤 维素和维生素,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宿便,也有利于防治胃肠和口腔等疾病,防止口臭的发生。

宝宝口臭食疗方

清胃芳香水

功效:清胃泻火、芳香化浊

原料:淡竹叶10克、砂仁5克、藿香10克

做法:先把淡竹叶放入沸水中用大火煮3分钟,然后放入砂仁、藿香煮5分钟即可。

用法:口服或含漱,早晚各一次。

凉拌西瓜皮

功效:清泻胃火、生津消渴

原料:西瓜1个、盐少许

做法:吃完西瓜后,将西瓜皮的外皮削去,留红色果肉与偏白部分,切成细丝,稍微放点盐,拌一拌即可。

用法:当菜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臭预防 宝宝口臭原因 宝宝口臭

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口臭吗? 宝宝口臭怎么办?

口臭属于正常的一种现象,但是如果小宝宝出现了口臭那就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了,有可能是孩子的口腔清洁不彻底或者饮食习惯引起的,另外孩子消化不……详细>>

小宝宝为何也有口臭 如何预防宝宝口臭

想要和宝宝亲近一些,亲亲时候发现小小年纪的宝宝竟然也会“口气”大?宝宝也没有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难道是因为宝宝上火了吗?还是得了什么病……详细>>

五个习惯会引起宝宝口臭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咪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怎么办呢?宝宝口臭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回事 当心宝宝偏食诱发口臭

宝宝明明每天按时刷牙漱口,小嘴巴里却依然传来阵阵难闻的气味,难道是宝宝生病了?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妈们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详细>>

宝宝口臭与消化有关 给宝宝吃对食物缓解口臭

看着可爱模样的小宝宝,大家都会忍不住捧起小脸蛋亲上一口。宝宝笑起来,小嘴一张...却皱眉了,怎么小嘴巴散发出这么难闻的气味?是吃了不干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