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孩子贫血不怕 几种补血食物多给孩子吃

2017-02-24 09:39:4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孩子都有贫血的症状,而贫血则会危害到孩子的健康问题,那么孩子吃什么补血比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儿贫血的症状

同时伴有食欲减退

小孩子贫血的情况之下会出现食欲减退现象,不喜进食。因为贫血,血液中的氧气不足,消化系统受到缺氧的影响,从而导致孩子消化系统功能下降,出现消化不良,直接影响到孩子的食欲。

出现营养不良症状

长时间贫血的小孩子会出现营养不良症状,最明显的就是脸色发黄,浑身无力,孩子很容易累,往往比其他孩子出现发育缓慢,精神不佳,头发发黄等营养不良症状。有些父母看着孩子这样子,每天给孩子大补特补,但没有发现问题的关键所在,往往是治标不治本,孩子贫血的问题还是得不到改善,反而对健康造成了损伤。

皮肤和粘膜苍白

这是贫血患儿最突出的表现,以面部、口唇、耳廓、手掌和甲床等处较为明显,眼结膜及口粘膜更显苍白,这是因为这些部位毛细血管丰富、又在浅表处分布,贫血时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减少,血液颜色变淡,容易在这些部位表现出来。

孩子贫血就吃这7种食物

胡萝卜

在补血方面,胡萝卜是有着极佳的作用的,因此,患有贫血症状的人,在平时是可以经常食用胡萝卜的,而患有贫血的小孩,其在日常饮食中就 更应该常吃胡萝卜这种食物,而且还可以用胡萝卜煮汤。对于不喜欢吃胡萝卜的人来说,还可以将胡萝卜用榨汁机进行榨制,和蜂蜜一起饮用。

发菜

菜的色泽是属于黑色的,虽然不是特别好看,但是,发菜中所含有的铁质是十分丰富的,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适合贫血的人吃。

鸡蛋黄

虽然铁吸收率只有3%,每100克鸡蛋黄尽含铁7毫克,但鸡蛋富含其他营养素,所有贫血的人应该多摄入鸡蛋黄。

猪肝

患有血虚症或者缺铁性贫血的人平时可以多吃点猪肝炒菠菜。

红枣

养胃健脾、补血安神;又能滋润心肺、调和营卫、促生津液、通关开窍、助益十二经络。对于贫血、面白、气血不正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黑豆

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个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

菠菜

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贫血吃什么好 小儿贫血症状 小儿贫血

孩子贫血问题大 多给孩子做这3样可以补血

小儿贫血可通过食疗改善,红枣粥具有补充气血的作用,能改善小儿贫血的问题,红枣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红枣具有调理气血的功效,而且红枣能增强身体……详细>>

孩子贫血症状多 你的孩子说不定就贫血了

小儿贫血临床表现与其病因,程度轻重、发生急慢和年龄等因素有关。一般而论,急性的贫血如急性失血或溶血,虽贫血程度较轻,亦可引起严重症状甚至……详细>>

生长过快引起孩子贫血 贫血治疗还得靠吃

缺铁性贫血是小儿的常见病,由于缺乏造血所必需的铁以致出现贫血,多发生在6个月-3岁婴幼儿,发病率为20%-40%。为什么婴幼儿会出现缺铁……详细>>

宝宝不爱活动会是贫血吗 小儿贫血的几种危害

很多的孩子在出生以后,都患上了小儿贫血的疾病,这种疾病对健康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我们要加强疾病的护理才行,掌握了小儿贫血的护理,小儿贫血……详细>>

白胖儿也会贫血?孩子贫血要追根溯源

在现实生活中,有时会听到一些妈妈问:“我家宝宝白白胖胖的,怎么体检时就说是贫血了呢?”小儿贫血,都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