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母乳喂养孩子不易得肝病!母乳喂养对妈妈也好处多多

2017-02-13 13:29:31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中的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肝脏疾病。母乳是获得抗氧化剂PQQ的重要途径,而PQQ对预防肝病具有积极作用。那么母乳喂养除了能预防肝病之外,对宝宝还有什么好处呢?母乳喂养对妈妈又有什么好处呢?

母乳的营养价值有多高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高级官员蒂克•哈森用一句中国古话提醒中国家长:"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那妈妈的奶水里面,究竟是含有什么营养成分呢?

乳汁分为初奶和成熟奶,刚开始分泌的奶到一个星期内都叫初奶,一个星期后的奶叫成熟奶。人奶里有一百多种营养物质,是人类几十万年生长过程中逐步形成的合理的结构。主要的几种物质是: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矿物质,免疫细胞,免疫物质等。母乳含有的这些营养物质最合适婴儿的消化和吸收,而且初奶中含有很多免疫的成分,包括白血球,能保护婴儿抵抗疾病。可以说,世界上绝对没有一种人工制造的代乳品能比得上母乳。

母乳喂养对妈妈有什么好处?

现代好多妈妈不愿意喂奶,主要从几方面考虑:认为喂奶会影响身材,认为喂奶粉省事,甚至误认为奶粉的营养价值高,还有一些人是出于工作考虑,在四个月上班后,导致忽视了喂奶。其实,母乳喂养不仅是对宝宝很重要,对妈妈的身体,尤其是生殖器官的恢复也是至关重要。

因为喂奶是帮助子宫恢复的过程,宝宝的吸吮可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促进子宫复旧。何志谦教授还指出,产后不哺乳,对妈妈来说年轻的时候确实看不出来有什么大问题,但其实妈妈身体状况已经受到了干扰。举个例子,目前,中国癌症最高发病率的是乳腺癌,乳腺癌的发病跟我们对待性生活,对待生育,对待后代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关系。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大多数不生育,或生育不哺乳。为什么这部分人的发病率那么高,原因很简单,人类与生俱来的所有器官,都有它存在的理由,都是有它的功能的,如果你不去使用,它就丧失它的功能,并出现异常的生长情况。

重要的是,母乳喂养可以增进母子感情,而且母亲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样使得母子关系更加深远。喂奶过程建立和存在的母子亲切感,对孩子来说还是一种安全感,是联系母子的感情纽带,宝宝从小有这种感情建立和心理依赖,长大以后和妈妈的感情会长久保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母乳喂养新妈8大益处

一项新研究由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的一个研究小组完成。研究中,科学家让300名新妈妈对宝宝“脾气”进行了描述和评价,并调查了这些孩子是吃母乳……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婴儿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民族的素质、国家的兴衰以及人类的文明与进步,1992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提出实施母乳喂养的倡议,……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喂养间隔时间妈妈要清楚

母乳喂养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式,它在生育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重视,不过在现代生活当中,也有好多妈妈选择奶粉喂养,其效果和母乳喂养相差……详细>>

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相信很多新妈妈都听说过母乳喂养的好处。其实,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哺乳期的妈妈也好处多多哦。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利于防癌

母乳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哺乳也会帮助妈妈恢复身型。哺乳可以有效地消耗妈妈体内怀孕时累积的脂肪,促进身材的恢复,并避免产后的肥胖。哺乳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