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原因 饮食疗法缓解宝宝咳嗽

2017-02-05 08:52:56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咳嗽是一件让一家人都非常担心的事情,现在很多的孩子都会有过敏性咳嗽的毛病,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小儿过敏性咳嗽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原因

(1)呼吸道感染

①细菌或病毒感染,如急性上呼吸道炎、慢性副鼻窦炎、慢性咽炎、咽后壁脓肿、急性会厌炎、白喉、急性喉炎、喉气管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

(2)过敏性疾病

支气管哮喘、嗜酸粒细胞性肺浸润。

(3)肺循环障碍

肺充血、肺水肿、肺梗塞。

(4)机械性或其他因素

吸入浓烟或其他刺激性气体、增殖体肥大、呼吸道异物吸入、食管气管瘘、胸腔积液、纵隔肿瘤、心脏肥大、心包积液、膈肌受刺激、膈疝、迷走神经耳枝受刺激(如外耳道炎、异物、湿疹)。

(5)其他

胰腺囊性纤维病变、出血性肺肾综合征、肺泡蛋白质蓄积症、肺泡微结石症、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白血病或网状内皮细胞病的肺浸润。

小儿过敏性咳嗽饮食疗法

蜂蜜梨水

准备材料:鸭梨、枸杞、蜂蜜、冰糖。制作方法:首先把鸭梨的顶部切下一块,当盖子用,然后用勺子把梨心挖空,装一碗水倒入梨里面,再把枸杞、冰糖和蜂蜜按分量倒进挖空了的里里面,隔水蒸煮大约45分钟左右即可。

萝卜蜂蜜饮

准备材料:萝卜、生姜、红枣。制作方法:准备好食材,萝卜要冲洗干净然后削皮,切成片状,而生姜也是要切片,红枣则去核;然后就是直接把处理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加水煎煮,半个小时左右后,隔渣倒出,最后加点蜂蜜,即可饮用。

姜杏汤

准备材料:生姜、杏仁、甘草。制作方法:把生姜去皮以后洒上盐一同剁成姜末,杏仁浸泡去掉外皮以后再捣碎,而甘草则要先磨成粉末状,再略微炒一下,把这些都处理完以后,就全部放入碗中,加入开水搅拌成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症状

小儿咳嗽常发生在冷热交替或季节交替的时候,或者春暖花开花粉较多的春季;宝宝咳嗽一般晚上睡下后比白天要严重,这一点非小儿过敏性咳嗽也会出现……详细>>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特点

小儿咳嗽常发生在冷热交替或季节交替的时候,或者春暖花开花粉较多的春季。小儿虽然咳嗽,但是不发烧,咳出来的痰是稀薄的白色泡沫样的。详细>>

怎么样治疗小儿过敏性咳嗽

在季节交替、气温骤变时,家长应尽量为孩子做好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感冒。详细>>

小儿过敏性咳嗽 值得推荐的小儿过敏性咳嗽食疗

乍暖还寒,正是风热感冒、咳嗽普遍发生的时节,你家的小孩是否正在咳嗽的折磨中呢?那么,怎么样才能让小孩的咳嗽好得快?除了前去医院就诊,按照……详细>>

小儿过敏性咳嗽很难受?得注意这4点来防治!

咳嗽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病症。小孩子由于抵抗力差,过敏性咳嗽往往要持续很长时间,而且容易反复发作,极难治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小儿过……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