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 孩子长高就靠这些方法

2017-02-05 08:46:21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长不高做家长的都会十分着急,在生活当中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有很多,那么哪些因素影响孩子长高呢?孩子个字矮怎么办呢?

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

遗传因素

孩子的身高与遗传因素有着重大关系。据了解,遗传因素对身高影响占70%,所以,孩子的身高关键还要看爸爸妈妈的身高如何。一般来说,如果爸爸妈妈的身高相对都比较高,那么孩子的身高也其他同龄人高一些,反之亦然。

睡眠因素

想让孩子快高长大,那么就要保证孩子每天都睡眠充足。孩子处于发育阶段,尽量让孩子每天晚上9点睡觉。早睡早起不仅是孩子的一种良好睡眠习惯,而且更有利于孩子在深度睡眠状态下分泌生长激素,从而促进身体成长发育。如果孩子养成了晚睡早起的习惯,或者是睡眠质量相对较差,那么体内生长激素分泌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孩子的身高增长。

营养因素

无论是孕期还是后天,孩子的营养因素对身高影响也非常大。在孕期,准妈妈营养补充全面均衡。孩子出生后建议坚持母乳喂养,添加辅食后多吃各种有营养的食物,并且荤素搭配合理,那么才能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除此之外,缺铁的孩子个子长得比较慢,所以,家长平时应该适当给孩子补铁补钙。

运动因素

孩子每天坚持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有利于抵抗疾病侵袭,更可以促进孩子身体分泌生长激素,从而使长高。建议鼓励孩子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跳跃运动、伸展运动,这些类型的运动对于身高增长都有明显作用。具体运动项目包括有游泳、慢跑、打球、跳绳、踢腿压腿等。反之,如果孩子经常不参与运动锻炼,运动量过少则会影响孩子身体素质,而且身高发育相对较为迟缓。

孩子长高的方法

1、营养,给孩子每天加一杯牛奶

平时的饭菜要丰富,谷类,肉类,水果,蔬菜都要合理搭配,注意少让孩子吃零食,影响正餐。其次是运动,在孩子年龄许可情况下跑步,游泳,骑车等等。注意不能有缺钙现象。最后要保持孩子睡眠好习惯,早睡早起。每晚十点前必须睡觉。只要亲用心,孩子不但会长高,而且会有个好身体。

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有助人的身体成长,让小孩坚持每天喝一杯牛奶,这就是他们身高迅速长高的最重要原因。最近,看见论坛有些人说喝牛奶究竟有没有效,我敢肯定地说绝对有效!不要怀疑,从现在就开始喝,坚持每天最少喝一杯,不过,每天最多也就喝两杯,喝多了,也没用!人吸收不了那么多,会排出来。

2、打篮球

其实不一定是打篮球,打排球或游泳、跑步也行,反正只要是纵向或横向运动就行。因为这些运动也是最佳增高的方法之一,每天坚持这些运动,有助于增高。尤其是在夏天,特别要坚持这些运动,因为阳光也有助于增高!

所以说,如果孩子个字矮的话,可以带着孩子打篮球哦,坚持下去的话对于孩子长个子是很有好处的。

3、多晒太阳

多晒太阳的意思是指,适量的晒,而不是整天的晒!那样的话,人是很容易中暑!这个理论已经被一些专家所证实了,因为人跟所有动植物一样,都需要阳光才能生长。所以那些整天呆在家里睡觉的朋友,快点出去运动一下吧!促进钙的吸收。

4、早睡觉

科学家已经证实了一个人如果整天晚睡觉或晚上不睡觉,白天才睡的话,会对自身的身高成长有影响。因为人的身体发育细胞在晚上会处于一个极端兴奋的状态,能加快自身的发育,如果你常常深夜睡觉或晚上不睡,白天才睡的话,会令自己的身体细胞发展缓慢,所以身高也长得慢,那奉劝你们一句,快点改吧!

5、多吃鱼、虾

因为这些食物拥有丰富的钙,众所周知,这是身体长高的重要因素,能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

所以,家长要多多注意孩子的饮食,平时多做一些含钙物质高的食物给孩子吃哦!

6、昂首挺胸

很多人其实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走姿、站姿、和坐姿也会对身高有影响,走路、站立或坐着昂首挺胸的人通常都会比较容易长高,而寒背或驼背的人要长得高可不那么容易了。因为脊骨如果整天倦缩的话,很难长高。所以,朋友从现在开始,挺起胸堂做人吧!

7、跳远

立定或助跑跳远均可。起跳时踏跳要有力,在空中挺膝展髋,两臂上伸,充分展体;落下时前脚掌着地,屈膝缓冲。可根据自己体质情况做7~10次,中间适当休息。

8、拉腰背

坐在垫(床)上,两腿前伸,双脚并立,收腹含胸,躯干尽量前屈,低头、伸颈,两臂同时前伸,摸到脚为好。每组做8~12次,3~4组为宜。做时注意由慢到快,动作幅度由小到大,循序渐进,以防韧带拉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长高7大秘籍 警惕影响宝宝长高因素

关于宝宝长高问题,一直是妈妈十分关心的话题。宝宝什么身高才是正常?如何做才能让宝宝长高?下面就为你来一一解答。72%受父母遗传,但除了遗……详细>>

宝宝吃什么助长高 盘点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

宝宝吃什么助长高?这是很多父母比较关心的问题,父母都希望宝宝能长高一些,所以比较注重孩子的补钙、运动以及饮食营养,的确,饮食营养是孩子体……详细>>

怎样有助于宝宝长高 5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其实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家长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良好睡眠习惯,因为良好的睡眠习惯有益于宝宝长高哦!详细>>

揉腹捏脊助宝宝长高 家长做这些助宝宝长高

除了饮食能帮助长个外,其实按摩也能让宝宝长个,如:按摩腹部、捏脊、按压百会穴、推三关等。那么,如何让宝宝长高?详细>>

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原来这么多 很多家长都忽略了

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有哪些呢?对于孩子来讲能够健康的成长是很重要的,所以做家长要及时的注意孩子的变化,尤其是有很多的家长比较在乎孩子的身……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