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缺锌会引起食欲减退? 给孩子补锌吃什么

2017-02-05 08:45:0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缺锌的危害很大,有什么办法可以补锌呢?如果孩子出现了缺锌的现象就要及时进行调理,那么,宝宝缺锌的症状有哪些呢?

孩子缺锌的症状

食欲减退

挑食、厌食、拒食,普遍食量减少,孩子没有饥饿感,不主动进食。

乱吃奇奇怪怪的东西

比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头发、纸屑、生米、墙灰、泥土、沙石等。

生长发育缓慢

身高比同龄组的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

免疫力低下

经常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如: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出虚汗、睡觉盗汗等。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牡蛎

所有的海产品中,牡蛎是当之无愧的含锌量高手。每100克牡蛎可食部分含锌 9.39 毫克,铁7.1毫克,铜11.5毫克,磷115毫克,硒 86微克,维生素A27微克,烟酸1.4毫克。

牛肉

牛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牛肉所含的蛋白质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很多;牛肉中还富含大量铁和锌,所以说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牛肉中的锌比植物中的锌更容易吸收,人体对牛肉中的锌的吸收率为21%~26%,而对全麦面包中的锌吸收率只有14%。

黄鳝

黄鳝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为儿童补充丰富的锌、铁、钙;所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增强视力,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所含卵磷脂,是脑细胞不可以缺少的营养素,可提高记忆力。

虾皮

虾皮富含钙、磷、锌,是补锌最好的食物之一,其尤其钙的含量极为丰富,如果想补钙,它也是不错食材之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锌吃什么好 宝宝缺锌症状 宝宝缺锌

宝宝食欲不好恐是缺锌了 缺锌宝宝吃什么补

缺锌会使脑细胞数目减少。胎儿期到3岁期间,如果缺锌将影响脑的发育。那么宝宝缺锌有哪几种症状表现呢?详细>>

夏天宝宝易缺锌 补锌给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希望的,但如果宝宝缺某种维生素,例如缺锌的话,那么宝宝就会变得不那么聪明了,所以一定要给宝宝补锌,那么你知道应该……详细>>

宝宝这样就是缺锌了!宝宝缺锌吃什么?

锌是宝宝成长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缺锌,对宝宝的身体害处极大!我们来看看宝宝缺锌有什么危害以及宝宝缺锌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缺锌了! 家长你知道这些食物可补锌吗

钙铁锌硒这几种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缺少其中一个的话都会给人们身体带来影响,尤其是婴儿如果缺锌的话就会影响婴儿的生长,那么婴儿……详细>>

宝宝缺锌有哪几种表现 怎么吃可补锌

宝宝缺锌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多种异常表现,缺锌会影响孩子骨骼发育,孩子会出现生长发育缓慢的情况,而且免疫功能低下,经常会出现……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