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妈妈如何呵护新生儿屁股

2017-01-06 13:52:05      

1、不要使用质地粗糙、色深的尿布。尿布质地要柔软舒适,透气性能良好,以纯白无色或浅色纯棉针织料为好。

2、选择品质好,质量合格的纸尿裤、一次性尿布纸、活动尿布裤和市售尿布可有效预防尿布疹。

3、要及时更换被大小便浸湿的尿布或纸尿裤等,以免尿液长时间地刺激宝宝皮肤。使用传统尿布时,可在尿布上再放置一小块尿布,排大便后就弃掉,而不能在尿布上放卫生纸。

4、传统的尿布一定要漂洗干净,尤其是使用洗衣粉洗涤尿布时更应多漂洗。洗涤时应用弱碱性肥皂,然后用热水清洗干净,曝晒,以免残留物刺激皮肤。

5、尿布外不能加用橡胶布、油布或塑料布,以免宝宝臀部处于湿热状态。

6、不要把尿布放在腹部,更不要把低于婴儿腹温的尿布放在腹部。尿布不要覆盖男婴脐部,以防尿液弄湿脐带。尿布不要兜得过紧,留有一定空间,这样可避免尿布疹的发生。

7、男宝宝排尿向上,放置尿布时要在生殖器上垫厚些;女宝宝排尿向下,放置尿布时要在屁股底下垫厚些,这样可预防男宝宝阴囊湿疹、女宝宝臀红。

8、宝宝腹泻时,大便次数比较多,除及早治疗腹泻外,还要每天在臀部涂上防止尿布疹的药膏。

9、每天大便后都要用清水冲洗臀部。

10、使用纸尿裤的方法要正确。

11、发现宝宝有轻微臀部发红时,及时使用护臀膏。每次清洗后用干爽的洁净毛巾沾干水分,再让宝宝的臀部在空气或阳光下晾一下,使皮肤干燥。

12、保持尿布垫的干燥,尿布和尿布垫要经常进行消毒以及经常拿到日光下翻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红屁股怎样好得快?新生儿红屁股应该如何护理?

新生儿红屁股主要是指新生儿皮肤比较娇嫩,没有及时清理排泄物,加上长期佩戴尿不湿引起皮肤潮红发生感染的一种现象。新生儿红屁股主要表现为臀部……详细>>

新生儿红屁股的诱因

宝宝的臀部长有一种鲜红的红斑,医学上称为“尿布皮炎”。其特点是红斑的边缘与正常皮肤分界清楚,多长在与尿布接触的部位,重者可发生丘疹、水疱……详细>>

新生儿红屁股常发生 要怎么才能防止红屁股

由于婴儿的皮肤极为娇嫩,任何不良刺激都可能导致皮肤发生疾患。夏季在闷热的环境中,让宝宝长时间裹着尿布而不及时更换,小屁屁就容易出现红斑、……详细>>

新生儿红屁股可用茶水洗一洗

大部分新生儿刚出生都会有红屁股的情况,新生儿红屁股怎么办?专家建议:新生儿红屁股可以用茶水洗洗。详细>>

新妈妈如何给新生儿洗澡

大夏天,新生儿宝宝也要常洗个澡才舒服!可他们身体娇嫩,新爸爸新妈妈们又常常不懂他们的语言,容易让宝宝感到不舒服。这里给新爸爸新妈妈们补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