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早孕反应应该如何治疗?

2017-01-03 09:26:04      

一、轻度妊娠呕吐者:

一般不需特殊治疗唯需了解患者对妊娠有无思想顾虑注意其精神状态多予精神鼓励并根据病人的喜好给予易消化的食物分次进食并应避免高脂肪的食品另外由于烹饪时的气味易诱发和加剧呕吐故患者在未恢复健康之前尽可能避之。

维生素B1、B6、C以及小剂量镇静剂如鲁米那三溴合剂等对于一般症状均有一定效果。

二、严重呕吐或伴有脱水酮尿症者:

均需住院治疗在住院24小时内应予禁食静脉滴注5~10%葡萄糖液及林格氏溶液补液量应在3000ml/24h 但需根据病人体重酌情增减另需按化验所测血钾钠情况以决定补充电解质的剂量贫血较重或营养很差者也可输血或静脉滴注必需氨基酸500ml/d 连续数日以补充能量。

在治疗期间必须定时化验血清电解质及CO2-CP等以利观察治疗效果一般在治疗24~48小时后尿量多增加症状缓解在此期间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心安慰及鼓励是很重要的同时应逐渐开始少量多次进流质饮食而后可渐停静脉补液一般在入院后5~10天内多可明显好转。

少数病例经保守治疗无效时可试加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氢化可的松200~300mg加入5%葡萄糖500ml内静脉缓滴常可收到良好效果。

三、经积极治疗仍无效者:

如有下列情况当予治疗性流产① 持续黄疸;② 持续出现蛋白尿;③ 有多发性神经炎(Polyneuritis)及神经性体征者;④ 体温持续在38℃以上卧床情况下心率在110bpm以上者;⑤ 伴有精神症状出现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反应该如何治疗呢

晨吐是由于怀孕期间的荷尔蒙分泌的变化而造成的,并且会在整个身体中循环,影响所有的器官从而为新的生命而做准备。轻度妊娠呕吐者一般不需特殊治……详细>>

早孕反应该如何治疗呢

晨吐是由于怀孕期间的荷尔蒙分泌的变化而造成的,并且会在整个身体中循环,影响所有的器官从而为新的生命而做准备。轻度妊娠呕吐者一般不需特殊治……详细>>

应该如何应对早孕反应呢?

其实大多数孕妇早孕反应程度轻,不会影响日常生活与工作。准妈妈们应该解除思想顾虑,宜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油腻、甜品及刺激性食品,……详细>>

早孕反应应该如何预防?

早孕反应一般在三个月底就结束了,但是也因人而异,有的人在四五个月还有早孕反应也很正常。下面 提供6招缓解孕吐反应。详细>>

严重早孕反应要如何治疗?

早孕反应是怀孕初期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通常对健康没多大影响,那么严重早孕反应要如何治疗?轻微早孕反应可以不需要采取治疗,但……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