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的乘车安全

2017-01-03 15:34:52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调查发现,儿童乘车时,45%的家长采用自己看护或怀抱这一不正确的保护措施。另据专家披露的数据显示,84.5%的家长没有为孩子专门配备乘车安全装备;24.8%的家长对儿童乘车安全知识毫不了解。很多家长主观地认为,把孩子尤其是婴儿抱在怀里最安全。据某项调查显示,18位受访车主里,仅1位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儿童乘车安全备受威胁!

婴儿乘车安全禁忌:

错误方式1:为了防止宝贝哭闹,让他随意坐在车上甚至躺在车上。

错误方式2:习惯性地将宝贝抱在怀里坐车,认为自己的怀抱才是宝贝最安全的所在。

错误方式3:为了让宝贝更好看到外面的景色,防止宝贝哭闹,让他坐在副驾驶位置。

错误方式4:使用成人的安全带勉强保证宝贝的安全。

错误方式5:上下车的时候不给宝贝提供帮助,让他自己开关车门和上下车。

错误方式6:为了防止宝贝到处乱跑,避免宝贝跑丢或者出现其他险情,将他单独锁在汽车里。

错误方式7:为了通风或者害怕宝贝吵闹,开着天窗或者窗户行驶。

错误方式8:怕宝贝肚子饿或者为了避免宝贝哭闹,在汽车行驶过程中给宝贝喂食。

错误方式9:徒手抱着宝贝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甚至提着大包小包抱着宝贝上下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的乘车安全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调查发现,儿童乘车时,45%的家长采用自己看护或怀抱这一不正确的保护措施。另据专家披露的数据显示,84.5%的家长没有为……详细>>

孩子如何安全乘车?儿童安全乘车应警惕6大伤害

随着天气越来越凉爽,家长可以带孩子驾车出游了。不过,在享受亲子快乐的同时还要警惕学龄前儿童的乘车安全哦。宝宝乘车危险有哪些呢?来看看小编……详细>>

孩子乘车“四不要” 孩子如何乘车才安全

随着我们生活条件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汽车,孩子成为了我们车上的“常客”。在我们享受汽车为生活带来的便捷与快乐时,请不要忘了每一位家……详细>>

孕期出游乘车的安全准则

夏天,准妈妈乘车出游时要注意什么呢?怀孕注意事项总是有很多,准妈妈可不能嫌烦哦,因为这些注意事项对你的安全是很重要的哦。今天,和小编一起……详细>>

带孩子乘车如何保证安全?应对宝宝乘车意外的方法

孩子年龄小,天性好动,所以,学龄前儿童的乘车安全,家长就要多注意,避免好动的宝宝出现意外。在夏天,家长自驾带孩子出去玩之前,先来看看宝……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