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有痰的民间偏方

2017-01-03 10:21:38      

治疗小儿咳嗽的方法有很多很多,除了西药和中药之外,民间甚至还流传着一些十分盛传的方法,当然这些方法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接下来让我们来具体的认识下民间偏方吧。

1、冰糖燕窝粥治肺虚久咳

燕窝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将燕窝放温水中浸软,摘去绒毛污物,再放入开水碗中继续涨发;取上等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熬煮;将发好纯净的燕窝放入锅中与大米同熬约1小时,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滋阴润肺、止咳化痰、治肺虚久咳及咳喘伤阴。

2、燕窝梨大养肺阴

燕窝5克(水浸泡)、白梨2个、川贝母10克、冰糖5克。白梨挖去核心,将其他三味同放梨内,盖好扎紧放碗中,隔水炖熟;服食,养阴润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气短乏力。

3、萝卜胡椒止咳祛痰涎

萝卜1个、白胡椒5粒、生姜3片、陈皮1片。加水共煎30分钟,日饮汤2次;下气消痰,治咳嗽痰多。

4、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咳嗽有痰的食疗偏方

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 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详细>>

孩子咳嗽有痰的食疗偏方

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详细>>

孩子咳嗽有痰的食疗偏方

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 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咳嗽有痰的食疗方

一般情况下,宝宝感冒会连带着出现咳嗽有痰。由于,宝宝年龄过小,药物治疗会有副作用,那么,哪些食疗方可以缓解咳嗽有痰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详细>>

孩子咳嗽有痰的食疗偏方有

芜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 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