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电视对儿童智力发育有影响

2016-12-30 16:21:15      

电视在我国大中城市已经相当普及,以后会更加普及。电视对成人及儿童的影响都较大。对儿童的智力发育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占用了儿童大量的时间:如果儿童用太多的时间看电视,势必会减少地与家人的感情交流时间,而儿童与父母的感情交流,在儿童智力发育中占很重要的位置。另外,由于长时间的看电视,会占用儿童的学习时间,导致儿童学习成绩下降。有时由于看电视,会占用儿童户外活动的时间,导致日后儿童的灵活性及动手操作的能力下降。

2)电视中不健康的内容可以影响孩子的上进心,或受暴力及低级下流内容的影响,产生厌学情绪。

3)电视的普及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给儿童提供娱乐,提供大量的知识和信息,使孩子学习及掌握大量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信息,对儿童的反应能力及智力发育有很大的好处。综合以上,电视对儿童的智力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因此,对儿童看电视加以正确地引导,家长采用一些灵活的限制措施,限定看电视的时间及所看的内容,电视对儿童的智力发育是有益无害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视对儿童智力发育有影响

现在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电视机,不少宝宝是看着电视来长大的。家长以为宝宝喜欢看,就纵容他们看,可是这样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的。详细>>

营养对儿童智力发育的影响

儿童的发育,首先是大脑。据研究,婴儿第一年大脑的重量增加最快,可达900g;到1岁时,大脑皮层依枕叶、颞叶、顶叶、额叶的次序逐渐发育成熟……详细>>

生活细节影响儿童智力发育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智力过人,不惜重金进行“智力投资”,这些举措本无可厚非,遗憾的是他们忽视了生活中形形色色的智力“杀手”。你知道这……详细>>

学龄前儿童智力发育指标

对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家长都是非常关注的,想要知道儿童智力发育是否良好,那么家长有必要了解一下学龄前儿童智力发育指标。学龄前儿童智力发育指……详细>>

有益儿童智力发育的食物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可使脑中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接受能力。如果儿童每天早餐吃1-2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