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羊水栓塞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胎盘早剥胎儿宫内窘迫羊水过少脐带异常脐带缠绕

羊水栓塞怎么抢救

2016-12-30 15:34:51      

如果不幸发生羊水栓塞,那么在抢救的时候,及时诊断、正确采取必需抢救措施非常重要,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羊水栓塞怎么抢救吧。

1、专人护理,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在抢救过程中正确有效及时完成治疗计划。

2、留置导尿管,保持导尿管的通畅,观察尿的排出量和性质,及时反映情况,采取措施,防止肾功能衰竭。

3、定时测量血压、脉搏、呼吸,准确地测定出血量,并观察血凝情况,特别护理应详细记录情况和24h的出入量。

4、防感染,在各项操作中严格执行无茵操作,正确使用大剂量抗生素,防止肺部和生殖道感染。

5、配合做好实训室检查,做好血小板、凝血酶原时间、纤维蛋白原定量、鱼精蛋白副凝试验、凝血时间测定血样标本。

6、在反复观察动态变化中做到遵照医嘱及时反复抽血送验,及时反映异常数据。

7、产科观察护理,羊水栓塞在胎儿娩出前或刚临产而发生时,在改善母体呼吸循环功能,并纠正凝血功能障碍后,尽快结束分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水栓塞怎么抢救

如果不幸发生羊水栓塞,那么在抢救的时候,及时诊断、正确采取必需抢救措施非常重要,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羊水栓塞怎么抢救吧。详细>>

产妇羊水栓塞怎么抢救

由于羊水栓塞的发病迅猛、死亡率极高,所以怎么及时进行有效抢救将十分关键,这必须依靠医生高超的医学技术以及细心、规范的医疗操作,所以,孕妈……详细>>

什么是羊水栓塞?6类孕妇易羊水栓塞

什么是羊水栓塞呢?众所周知,羊水是胎儿发育不能缺少的物质,但是,如果孕妇出现羊水栓塞的异常症状就会危害到胎儿的生命哦。不过,并非所有准妈……详细>>

羊水栓塞的影响

很多准妈妈并未充分地认识到羊水栓塞的影响,就让我们来了解清楚,好让准妈妈做好准备吧。详细>>

羊水栓塞的诊断

羊水栓塞的诊断是很难及时、准确地做出来的,而这也正是处理羊水栓塞时的难题,需要了解清楚状况,并迅速做出正确诊断,从而才能及时、正确地处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