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扁平足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巨趾症足畸形高弓足跟足外翻

新生儿身体的5个小秘密

2016-12-30 11:08:10      

新生宝宝的5个身体小奥秘

1、小婴儿大便时会发出“吭哧吭哧”的声音,全身都会变红。

别担心。这是因为胎儿在子宫里没有排泄大便的活动,他的腹部肌肉缺乏锻炼,因此没有足够的力量。出生后的宝宝要非常用力才能排出大便。

2、小屁屁上的红疹大多是由宝宝的大便造成的。

新生儿的消化系统难以完全消化掉母乳或配方奶中的碳水化合物,那些未被消化的在大肠中发酵,产生气体、酸性物质以及泡沫样大便——— 这对宝宝柔嫩的小屁屁造成的刺激是极大的。一定要给宝宝勤换尿布,多擦护臀霜。

3、宝宝的脚指甲看起来好像是往肉里长。

这是正常的。小婴儿的指甲易折易弯,深深地置于甲床中。判断宝宝的指甲是否有问题,只需轻轻地挤压一下他的脚趾:如果宝宝的脚指甲真的是往肉里长,那宝宝的脚会感到疼痛,他会以哭声告诉你。

4、宝宝有双“扁平足”。

事实上,新生儿足底扁而平是正常的。相反,如果婴儿在头几个月里就有很高的足弓反而是一种不良的信号,因为它预示着宝宝会有神经或肌肉方面的问题。宝宝到了4~6岁的时候足弓才会发育好。

5、内八脚和罗圈腿

由于子宫中空间有限,胎儿是以双腿交叉蜷曲,臀部和膝盖拉伸的姿势生长的,因此他的腿、脚向内弯曲。出生后,随着宝宝经常的运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力量加强,宝宝的身体和脚就会慢慢变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宝宝身体上的5个小秘密你知道吗

小婴儿大便时会发出“吭哧吭哧”的声音,全身都会变红;小屁屁上的红疹大多是由宝宝的大便造成的……这些秘密你都知道吗? 详细>>

新生儿的身体秘密

宝宝将在出生后1分钟和5分钟的时候接受两次检查。即使第一次检查得到的数据显示不太正常,也可能在第二次检查时状况得到改观。但是如果宝宝在两……详细>>

有趣!新生儿身体的5个奥秘

看着刚刚生下来的小宝宝,不少新手妈妈会有许多疑惑。怎么宝宝的皮肤红红皱皱的?宝宝的耳朵怎么有点招风?会不会是扁平足?腿怎么不直?……新手……详细>>

你知道新生儿身体的5个小奥秘吗?

看着刚刚生下来的小宝宝,不少新手妈妈会有许多疑惑。宝宝的耳朵怎么有点招风?会不会是扁平足?腿怎么不直?我的宝宝是不是不正常?以下专家的介……详细>>

解读新生儿的身体“暗语”

宝宝饥饿时会以表情或动作来告诉您。如脸转向照顾者,嘴巴有吸吮动作,手紧抓住不放,轻触嘴角会勋章食物或吮吸手。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