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记忆力超强引发的担忧

2016-12-29 14:20:09      

婴儿的大脑有很多东西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其中可能隐藏着很多令人惊奇的事情。婴儿的惊人记忆就是其中之一。事实上,宝宝可以记住很多曾经看见过的事物,这种记忆可以维持至少4周,并且模仿出来。

婴儿能记得多久

婴儿可以记得很多东西,而且他们记住一件事情惊人得久。在一系列的实验中,研究人员想知道婴儿是否能够记住他们看见的东西。研究人员首先向一组婴儿展示5个不同的玩具,以独一无二的方式和他们玩耍。

在展示完玩具之后(每个玩具只有20秒),研究人员就将玩具拿走。研究人员还要确保孩子的父母没有看见展示给孩子的玩具,所以孩子就不能在家里进行回顾。

与此同时,其他组的婴儿则被展示不同的东西。有些婴儿看大人用玩具做各种有趣的动作,而有点婴儿则没有被安排看见这5个玩具。最后,研究人员将这5个玩具一次性展示在婴儿面前,看看他们会做些什么。

在3分钟之后,婴儿大概记得70%玩玩具的方式。·在一个星期之后,婴儿记得多于50%玩玩具的方式。在4个星期之后,婴儿记得大约50%玩玩具的方式。

虽然4个星期之后,12个月大的婴儿只能够记得玩具操作方式的50%,但相对于他们仅仅看了每个动作20秒而言,这样的记忆力是惊人的。此外,这个实验并没有说婴儿只能记住曾经看过的东西4周时间,而是至少能记得4周,事实上,他们还可以记得更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宝宝拥有超强记忆力的七种方法

记忆应该是能记善忆。有的孩子知道得不少,就是到时侯想不起来,他不是没有记住,而是不善于回忆。所以,训练孩子的记忆力,不光是让孩子善记,还……详细>>

让宝贝拥有超强记忆力的10个方法

重视对宝宝记忆力的培养,将会使你的宝宝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变得更加得心应手。那么,该如何培养你的宝宝拥有惊人记忆力呢?以下十条建议来帮您……详细>>

怎样增强婴儿的记忆力(图)

记忆同兴趣是有关系的,孩子对有兴趣的东西就记得住,没有兴趣的东西就容易忘记。详细>>

亲密接触可以唤醒婴儿记忆力

襁褓中的小宝宝也有记忆力吗?很多父母认为小婴儿几乎记不住什么东西,所以在言谈和教育方面并没有倾注什么工夫,事实上这样是有害的。研究人员发……详细>>

提高宝宝记忆力的妙招 增强宝宝记忆力吃五种食物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变得更聪明,那么不妨挑选一些健康营养的食物给他们吃吧~这些健脑食谱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和注意力,让孩子们在学……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