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给婴儿洗澡窍门

2016-12-29 13:48:26      

●一定要把洗澡、揩干身体和穿衣服时的用品都准备好,放在手边。

●戴上防水围裙,防止把自己的衣服弄湿,但是还要在大腿上铺一块大而软的毛巾,胸前也要铺一块,这样洗完澡你搂抱婴儿的时候也会感到温暖而舒适。

●特别小的婴儿不能很好地自己调节体温,所以尽量减少他光着身子的时间。

●加到水里去的婴儿浴液比肥皂好用。

●大一点的婴儿可以把毛巾弄成带兜帽状的:他会觉得更安全、更舒服。如果你先把这条毛巾在电暖器上烘暖,尤其会使其他有这样的感觉。

●在习惯于给婴儿洗澡前最好每次澡盆里只放10厘米左右深的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婴儿洗澡不受冷的窍门

帮婴儿洗澡不但是为了干净,还是为了防止宝宝皮肤疾病。冬季,天气寒冷,帮宝宝洗澡一不留意就会让婴儿感冒,那么如何才能让婴儿洗澡不受冷呢? ……详细>>

可以给婴儿洗澡吗?给婴儿洗澡应牢记这5个重点

婴儿在出生之后,就会变成整个家庭的焦点,家中的所有成员都会特别的关注婴儿的成长和发育。但是,对于新生儿的父母来说,由于其之前没养育过孩子……详细>>

婴儿洗澡盆该怎么选择?

婴儿洗澡盆该怎么选择?婴儿洗澡盆常常是婴儿洗澡的必备品之一,但是面对市场上质量参差的婴儿洗澡盆,爸妈该怎么选择才好呢?详细>>

婴儿洗澡的禁忌

婴儿洗澡对于婴儿的成长发育、皮肤清洁、亲子感情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因此婴儿应该勤洗澡。但是,也有宝宝不能进行洗澡的情况,切记注意。详细>>

妈妈给婴儿洗澡的全指南

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否会给婴儿洗澡呢?给宝宝洗澡的目的就是为了清洁卫生,在整个过程中,妈妈要避免伤害到孩子的皮肤。如何为婴儿洗澡呢?来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