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备孕期间感冒能喝板蓝根吗

2016-12-29 10:03:15      

备孕感冒了能喝板蓝根吗

可以喝的,这是中成药,对备孕女性的副作用比较小,而且能控制轻微的感冒。但是如果感冒发烧,机体抵抗力下降,建议这个月不要计划怀孕,下个月待身体恢复后再备孕。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饮食。

孕妇治疗感冒的原则是:控制感染,排除病毒,降体温。孕妇感冒的注意事项: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不需用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

备孕感冒了能吃药吗

如果感冒症状不是十分严重的,尽量避免用药。注意多喝开水、多休息,以便让感冒早日消失。但如果感冒实在严重,有咳嗽,咳痰,发烧等症状的,一定要在医嘱下用药。用药要注意以下几点:

1、对医生说明是在备孕期间,医生会针对你的情况选择适合的药物和剂量。

2、切记不可自己擅自用药,否则可能延误治疗时机。如果是已经怀孕了而自己不知情的,则很可能对胚胎造成不良影响。

3、某些解热镇痛类药及抗菌素如灭滴灵类、喹诺酮类药物类等,有的可以引起胎儿畸形,有的影响胎儿骨骼发育,一定要忌用!

4、要仔细看药品说明,若有注明“孕妇忌用”或“孕妇慎用”等字样的坚决不能服用。

备孕感冒吃药有影响吗

备孕期如果按照医嘱吃感冒药,一般对怀孕及胎儿影响不大。

其实,对于备孕期间的感冒无需过于紧张。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的怀孕,包括感冒病毒在内的很多病毒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会影响胚胎的发育,对排卵也不产生影响。女性的每一次排卵过程中,人体自身会选择发育得最成熟也最好的那个卵泡排出来。

备孕感冒可以打针吗

可以,但是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用药,选择副作用小的甚至没有副作用的。可以先打针把感冒发烧治好,要完全治愈。然后推迟一个月,让自己和老公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再受孕比较合适。

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有几种病毒感染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很容易造成混淆。因此,做好孕前检查、产前检查把好关非常重要。如果备孕期间感冒,又发现已经怀孕了,最好在妊娠8周做一个b超检查,判断胚胎是否处于良好的发育状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能喝板蓝根吗

板蓝根具有抗病毒清热解毒作用,毒副作用很小,流感时服用板蓝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而当人体免疫力各方面处于良好……详细>>

备孕期间感冒了

感冒是一种病毒感染,备孕期间感冒是备孕未做好导致免疫力低下的表现,这个在备孕期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但是影响不大。备孕期间感冒有点流鼻涕一……详细>>

备孕期间能吃感冒药吗

如果是备孕期间还没有怀孕的话就可以吃药的,如果发现已经怀孕了就不要吃哦,另外没有怀孕吃药后最好等好了之后半个月到一个月再开始备孕了,生病……详细>>

备孕期能喝奶茶吗?备孕期间喝什么汤好?

优生不是说说而已,需要放在实际行动上。积极备孕的女性们要言出必行,注意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注意入口的饮品。那么,以前经常捧在手心里的奶茶……详细>>

备孕期能喝奶茶吗?备孕期间喝什么汤好?

大多数女性都非常喜欢喝奶茶,看电影、逛街、散步都想要捧一杯奶茶在手中,奶茶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那么,如果最近你想要宝宝,还可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