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发烧物理降温法

2016-12-28 14:23:50      

宝宝发烧是很多宝宝都会遇到的状况。发现宝宝发烧,妈妈们首先要做的不是急忙给宝宝食用退烧药,更不是给宝宝使用抗生素,而是要尽快帮助宝宝物理降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宝宝发烧物理降温法吧!

如果宝宝的体温在38.5℃以下,可以这么做:

1、多饮食、多排尿。宝宝感冒发烧了,多喝水、多休息都是最简单、最有效的应对措施。如果宝宝不爱喝白开水,也可给予宝宝爱喝的果汁、汤汁甚至饮料等,只要能帮助宝宝补充更多液体,多多排尿,就有助于降温和排出体内毒素。

2、通风散热。有的妈妈认为宝宝发烧是受了凉,为了帮助宝宝发汗,就给宝宝穿上一层又一层的小衣服,非常不利于皮肤散热。应该是让宝宝多通风,而且衣着上,妈妈要给宝宝穿宽松轻薄的衣服,增加宝宝皮肤散热的机会。

3、头部冷湿敷或使用退热贴。宝宝发烧,可以用冷水浸湿毛巾后,稍挤压,再折叠到宝宝额头的大小,置于前额,时时更换。也可以适当给宝宝使用退热贴。

4、头部冰枕或冰袋冷敷。爸爸妈妈们也可以给宝宝准备小儿头部冰枕或冰袋。不过,爸爸妈妈要注意,6个月内的宝宝最好不要使用冰枕或冰袋,以免降温过快、过低。

5、温水擦浴或洗温水澡。妈妈可用温湿的毛巾给宝宝擦身,特别是头部、四肢、腋下、腹股沟(大腿根部)、腘窝等处,通过水分蒸发,促进宝宝皮肤散热。

如果宝宝发展到高热,要记得带宝宝及时就诊。另外,爸爸妈妈也可以用酒精擦浴四肢和背部的方式,帮助宝宝尽快降温,不过,这样的话最好是在医护人员或医生指导下操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三大物理降温法 宝宝发烧的物理降温法解读

宝宝生病发烧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一般宝宝发烧温度不超过38.5度的话,就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详细>>

宝宝发烧物理降温法

宝宝发烧是很多宝宝都会遇到的状况。发现宝宝发烧,妈妈们首先要做的不是急忙给宝宝食用退烧药,更不是给宝宝使用抗生素,而是要尽快帮助宝宝物理……详细>>

宝宝发烧家庭物理降温法

宝宝发热,临床上常用的降温方法主要有两种:物理降温、药物降温。不管采用何种方法帮助宝宝降温,要根据宝宝的年龄、体质和发热程度来决定。详细>>

宝宝发烧先试下物理降温?这5种物理降温法很适合

对于有宝宝的家庭,家长们最害怕的莫过于宝宝发烧。每一次孩子发烧,家长们都特别紧张,看到宝宝难受的表情,希望能够让孩子立马好起来。在医学的……详细>>

宝宝发烧物理降温方法

宝宝发烧怎么办呢?宝宝发烧后最佳的降温方法就是物理降温,操作简单。家长在家就可以帮宝宝进行物理降温哦。下面来看看宝宝发烧物理降温的方法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