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起小红豆豆是否是手足口病

2016-12-28 14:07:05      

谁不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的,可是我们的孩子只要是身体有点不舒服,做父母的都特别的着急,总是担心孩子以后的健康受到影响,特别是手足口病,发病很快,而且开始的时候跟感冒很相似,所以我们应该对手足口病也有一些了解,下面分享一下手足口病的症状以及判别长红豆豆是否是手足口病。

步骤/方法:

1、首先发热是最明显的一个症状了。手足口病的孩子一般会发热,我们可以用体温计量量孩子的体温是否超过了正常的体温。还有就是会厌食,我们可以看看自己的孩子是否最近的饮食,是否食欲不振。

2、手足口病的孩子会长一些红豆豆出来,在嘴巴里在手上脚上还有屁屁上都可能长,一开始为斑丘疹,之后转变为疱疹,在疱疹的周围有红晕,泡泡里面的液体不是很多,这些豆豆少的几个多的话就可能几十都有可能。

3、上面说的是一般的症状,比较严重的孩子就可能并发一下症状,像脑炎、脑膜炎等,严重的孩子表现为整天没有精神、嗜睡、头痛等,还有就是肢体抖动,面色苍白等等,有的还会出现心率加快或者减慢。

以上就是得了手足口病的症状有哪些,需要知道的是,如果单单是长了红豆豆还不一定是手足口病,我们还要根据其他的症状再确定是否是手足口病,在确诊为手足口病之后就要及时对症下药,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起小红豆豆是不是手足口病

谁不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的,可是我们的孩子只要是身体有点不舒服,做父母的都特别的着急,总是担心孩子以后的健康受到影响,特别是手足口病,发病很……详细>>

怎么知道宝宝是否患上手足口病

炎热的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很多孩子在这个季节会感染上手足口病,患上手足口病的患儿身体会出现许多不适,那么手足口病的症状和表现有……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小儿远离手足口病怎么做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婴儿手足口病是如何传染的 须知其有效护理法

手足口在我们的周围是太常见了,而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手足口的高发时期,这种疾病最多会发生在抵抗力比较弱的孩子身上,所以我们要想预防手足口……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是否严重 会死吗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我的儿童性疾病,在出现后,患儿也会有好多的症状反应,特别是我们要重视及时和合理的治疗,防止病情的严重。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