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胚胎停止发育的症状有哪些

2016-12-28 13:26:27      

胚胎停止发育还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也是孕妈妈们最不愿意见到的现象。那么胚胎停止发育的症状有哪些?

一、怀孕后6—8周时,一旦你感觉妊娠反应日益减轻,如不再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消失。

二、乳房发胀的感觉减弱,这时你就要提高警惕了,这些现象可视为胎停育的早期症状。

三、部分患者阴道出血、伴暗红色血性白带,还有部分患者伴有下腹疼痛,就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

四、胚胎停止发育表现因人而异,有的甚至一点迹象都没有,就直接出现腹痛,然后流产,或胚胎停育后无症状通过常规B超检查发现。

五、对于胎停育的B超诊断标准是,胚胎发育≥6周无妊娠囊,或虽有妊娠囊但变形皱缩;当妊娠囊≥4cm却看不到胎芽,胎芽的头臂长度≥1.5cm却无胎心搏动,即可判定胚胎发育异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胚胎停止发育的原因

孕育宝宝是个漫长的过程,妈妈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来让宝宝在肚子里面舒适的度过280天,每天吃好,睡好,平时也散散步,就算是这么努力的养胎中……详细>>

胚胎停止发育的原因有哪些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可能会出现很多状况,其中胎停是孕妈妈最不想看到的情况。到底胚胎停止发育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胚胎停止发育的原因

如严重的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病毒性肝炎、重度贫血、慢性肾炎或者孕妇有营养不良,特别是维生素缺乏以及生殖器官疾病,如子宫肌瘤、卵巢早衰……详细>>

胎儿停止发育的症状

如果发生胚胎停育,孕母的一切妊娠反应都会逐步消失。首先是不再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乳房发胀的感觉也会随之减弱。然后阴道会有出血,常为暗……详细>>

胎儿停止发育的原因

环境因素影响胚胎、胎儿发育的途径主要是通过母体的呼吸道、消化道及皮肤接触三条途径,使有害环境物质进入母体到达胎儿体内。以下几种环境因素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