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婴儿脸部清洁怎么做

2016-12-28 10:53:56      

婴儿的皮肤一般是比较细嫩的,但是也并不意味着就不需要清洁。每天晚上养成宝宝在洗澡后做清洁的好习惯,对宝宝以后脸部的干净起着重要的作用。

婴儿脸部清洁包括眼睛、耳朵、鼻子、嘴巴的清洁。一般情况下建议在洗澡后再给婴儿清洁脸部,因为这时候容易做清洁。此外,眼睛是容易感染细菌的地方,在清洁脸部时,建议妈妈们先进行眼睛的清洁。

夏季是比较炎热多汗的,家长要坚持每天为宝宝洗澡,其他季节隔天洗一次也可以。而入睡前养成洗澡,洗脚,刷牙的好习惯也是很重要的。保持口腔卫生,防止龋齿。2岁的宝宝可以试着用牙刷刷牙。不满2岁的宝宝,家人可用消毒纱布或煮沸的毛巾擦拭牙齿表面,时间以睡前或喂奶后20分钟为宜。

建议在洗澡后帮宝宝做脸部清洁,是因为容易做清洁。耳垢会变膨松、鼻屎也会变柔软,较容易清除。另外,洗完澡之后指甲也会变软,所以新手妈妈也会容易上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给孩子清洁脸部?应掌握这些正确的方法!

小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娇嫩而且敏感,在平时清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小心才行,尤其是要做好宝宝眼睛、耳朵的保护措施,还有要注意嘴巴以及鼻子的清洁,……详细>>

婴儿口腔清洁很重要 不同阶段宝宝口腔清洁方法不同

如果宝妈们觉得在孩子母乳喂养或是喝奶粉的阶段不需要给宝宝清洁口腔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并不是孩子到了刷牙的年龄才需要清洁牙齿和口腔,而是……详细>>

新生儿怎么清洁脸部?新生儿洗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宝宝刚出世以后,皮肤比较稚嫩,但是仍然需要清洁,第一次当妈妈的人自然是不知道如何给宝宝清洁,宝宝要定期的清洁脸部,而且在清洗的过程中会有……详细>>

婴儿皮肤的清洁护理

1~3个月的婴儿皮肤娇嫩仍需精心护理,否则自身排出的汗液、尿液、粪便、口水均可刺激皮肤使之发红甚至溃烂。勤洗澡,勤换衣服和被褥,保持脸、……详细>>

婴儿皮肤的清洁护理的6个要点

便后用温水将臀部洗干净。冲洗和擦干时要遵循从向后的顺序即从会阴到肛门的顺序以预防来自肛门的细菌污染阴道引起感染。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