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胎记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胎记的临床诊断

2016-12-28 09:40:51      

胎记的临床诊断有哪些

胎记临床症状的诊断有哪些,出现胎记后都有哪些具体的表现呢?大多数人对于胎记都是比较关心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疾病也侵害着人们的健康,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胎记的形状,以椭圆形最多,占40%;不规则形次之,占31%;其它形状均属少数。斑的大小不一,小的为绿豆状,大的为圆盘。一般男孩的斑形大于女孩。

胎记的色泽不很一致,其中淡蓝色占34%;青灰色占32%;淡灰色占26%;而其它颜色较为少见。

此外,它虽常见于骶部和臀部,但也可见于背部、胸腹部、上下肢及头颈部等。

通常,这种色素斑的胎记在臀部和骶部的形状较在其它部位的为大,颜色较深,单独一块的形状,也较两块或多块的为大,但颜色稍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记的临床诊断有哪些

胎记临床症状的诊断有哪些,出现胎记后都有哪些具体的表现呢?大多数人对于胎记都是比较关心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疾病也侵害着人们的健康,同……详细>>

哪些是胎记的主要临床症状

主要临床症状一、胎记表现为不同颜色、不同程度的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斑片,如雀斑、太田痣、伊滕痣、蒙古斑、咖啡斑、色素性毛表皮痣以及无色素痣……详细>>

胎记临床症状有哪些

胎记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胎记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出生几个月……详细>>

胎记的诊断及种类

主要分为九种,有蒙古斑、咖啡牛奶斑、太田痣、色素痣、毛痣、皮脂腺痣、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鲜红斑痣(葡萄酒斑)。详细>>

胎记有哪些典型的临床表现

临床表现1、鲜红斑痣约1/3的新生儿都会出现这种胎记。它是一种小的、淡红色的斑疹,多出现在后颈部、两眼中间、前额以及眼睑上。随着孩子不断……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