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过敏性鼻炎的预防措施

2016-12-27 16:11:49      

婴儿过敏性鼻炎,和成人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大同小异。所以在预防措施上也是大同小异的。但是婴儿过敏性鼻炎的预防需要更仔细全面,毕竟是婴儿,身体抵抗力不强,所以需要全方位的预防措施。

1、避开所有可能性的过敏原

过敏原是诱发婴儿过敏性鼻炎的罪魁祸首。例如黄粉、螨虫、毛毯甚至是动物毛发,这些都是常见的过敏原,所以一定要避开过敏原。

2、妈妈们每天可以用温水为宝宝清洗鼻腔。

保持鼻腔的清洁,这样也能防止过敏原一直停留在鼻腔内。过敏原一直在鼻腔内会让婴儿极其不舒服,且加重鼻炎的症状。

3、注意环境的卫生清洁

婴儿的抵抗力弱,一定要注重环境的清洁卫生,防止病毒入侵。

4、在家不要使用空调或长时间使用电扇,这对宝宝的影响也很大,同样会造成过敏性鼻炎。

由于婴儿还在发育中,所以尽可能的不要使用药物。防止婴儿对药物有依赖性。所以妈妈们在日常护理中一定要够细致,不要让宝宝犯鼻炎。当然,如果宝宝的过敏性鼻炎经常性的复发而且不见好转的话,可以选择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是一种鼻腔粘膜的变应性疾病,并可引起多种并发症。喷嚏、鼻痒、流涕和鼻堵,是过敏性鼻炎最常见的4大症状。详细>>

婴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婴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过敏性鼻炎对大家而言很熟悉,过敏性鼻炎不单单会发生在大人身上,婴儿也会患上过敏性鼻炎。由于婴儿无法表达出……详细>>

婴儿过敏性鼻炎注意什么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变应性疾病,并可引起多种并发症。另有一型由非特异性的刺激所诱发、无特异性变应原参加、不是免疫反应过……详细>>

9个月婴儿过敏性鼻炎

很多家长不明白,宝宝那么小怎么会患上过敏性鼻炎呢,要知道过敏性鼻炎虽然是个小毛病,但是也可能会干预到宝宝的成长,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宝宝患过……详细>>

婴儿过敏性鼻炎的病因和常见症状

婴儿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呼吸道的疾病,治疗的根本是先要知道引起婴儿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是什么和婴儿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