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妊娠晚期如何补充营养

2016-12-27 13:55:21      

无机盐和维生素也要比妊娠前增加。

1、孕妇营养所需的各类食物

粮谷类:主要功能是供给能量。营养素主要是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还也一些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每天约需要300-400克。

蔬菜水果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膳食纤维等。主要功能是参与机体代谢,增强身体抵抗力。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帮助排泄。每天约需要水果两个,蔬菜300-450克。怀孕时每天吃一个香蕉,以摄取钾和叶酸。

奶或奶类食品:含有丰富的钙质、蛋白质等。能促进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育。每天约需要牛奶一至两袋。

鱼、肉、蛋、禽类:主要含优质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维生素。其中的蛋白质含量高,生物利用率高;鱼类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可防治动脉粥状硬化和冠心病,钙和碘也很丰富。主要功能是促进胎儿发育,构造体内各种组织,包括所有细胞、体液、肌肉等。每天需要量约150-200克。

豆类及其制品:包括各种豆子、坚果类及部分植物油,主要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B1等。每天约需要50克。

水:是一切营养素在体内发挥作用的载体。可助消化,帮助排泄,也是构成胎儿身体的重要成分。每天需要量约六至八杯)。

2、孕妇选择食物应注意的事项

每日各类食物尽量都有,这些才能保证营养素的摄入齐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晚期如何补充营养

无机盐和维生素也要比妊娠前增加。孕妇营养所需的各类食物。粮谷类:主要功能是供给能量。营养素主要是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还也一些蛋白质、……详细>>

妊娠晚期如何补充营养

无机盐和维生素也要比妊娠前增加。孕妇营养所需的各类食物。粮谷类:主要功能是供给能量。营养素主要是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还也一些蛋白质、……详细>>

孕期如何补充营养

从怀孕开始,宝宝的生长发育都需要各种营养元素,而孕妈妈自身也需要补充营养,因此孕期补充营养是特别重要的问题。可是孕期如何补充营养呢?详细>>

妊娠晚期应适当补充铁元素

铁是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细胞色素酶类以及多种氧化酶的组成成分。它与血液中氧的运输,和细胞内生物氧化过程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铁是造血原料……详细>>

孕妇在妊娠晚期的营养需要

孕妇比平常需要更多营养。尤其是在妊娠晚期,需要额外增加100-200千卡的能量,所以应摄取各种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钙质、铁……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